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德足球名人友谊赛三月举行 昔日名将悉数登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7日09:12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广东省足协、广东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德胜足球训练管理公司日前宣布,“中德足球名人友谊赛”将于3月14日下午在佛山世纪莲体育场举行。届时,广大球迷将有望一睹这些昔日驰骋于中德两国球坛的名将风采。

  “校园足球”活动如今正在全国上下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德足球名人友谊赛的举办,正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校园足球的深入发展。据悉,该次活动由中国足协和全国校园足球办主办,由广东省足协和广东校园足球办协办,广州市体育局、佛山市体育局、万力名人足球俱乐部、德胜公司及广佛两地主流媒体一起承办。活动的组委会已经成立,组委会主任为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新任中国足协“掌门”韦迪也已知悉此事,并寄予厚望。

  根据组委会的初步计划,中方名人队的领队为前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中方名人队主教练初拟为戚务生,队员包括傅玉斌、范志毅、高峰、姜峰、郝海东等人,去年被评为广东足球60年十佳球员的古广明、赵达裕、麦超、区楚良、彭伟国等也将入选。

  德国方面也已经拟出了一份初步参赛名单,入选者均为昔日代表德国队征战过世界杯和欧洲杯的名将,包括马特乌斯、诺沃特尼、沃恩斯、博比奇等著名球星。

  除了举办该场友谊赛,活动主办方在活动期间还将组织培训授课,由德国名帅克劳琛来培训全国44个校园足球布点城市的足球指导教师,中德双方名人会亲自到广州和佛山两地的部分校园足球布点学校作足球示范。同时,全国校园足球办届时也将为布点学校赠送青少年足球训练大纲和一批足球装备。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