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四大洲赛开战 张丹/张昊短节目获微弱优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27日14: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韩国全州进行,刚刚结束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都灵冬奥会银牌得主张丹/张昊以65.86分在所有参赛的11对选手中排名第一,美国名将麦克劳林/布鲁贝克尔微弱劣势屈居第二,成绩为64.56分。中国的另外两对小将王磊/张悦和仵一鸣/董慧博则分列第六和第九。

  此次四大洲锦标赛是温哥华冬奥会前最后一个国际比赛,不过,中国的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以及庞清/佟健都没有参加,只有张丹/张昊率领其余的两对选手王磊/张悦,仵一鸣/董慧博参赛。

  本赛季,张丹/张昊的成绩并不理想,他们的成绩却并不理想,国际滑联世界杯比赛中,他们在中国站上获得第二名,转战美国只拿到第三名的成绩。最后的的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上,他们只获得第六的成绩,排名垫底。

  大奖赛结束后,中国花滑队回到北京为即将开始的冬奥会做最后准备,由于新赛季短节目《sing sing sing》效果不佳,他们重拾两年前曾帮助他们取得过个人短节目最高分74.36分的《钢琴幻想曲》。

  短节目的比赛中,张丹/张昊在第二组出场,虽然是曾经使用过的曲目,但在步伐等细节上,他们比过去做了更加丰满的修改,不过在比赛中,张丹的跳跃再次出现问题,三周跳的时候落地不稳用手扶冰,最终,他们的短节目拿到65.86分(技术动作37.70分,节目内容28.16分),虽然没能超过原来创造的短节目高分,但在所有11队选手中还是排名第一。

  美国名将麦克劳林/布鲁贝克尔最后一个出场,他们是07年大奖赛青年组的冠军,虽然在国内比赛中遗憾落选本次冬奥会,但他们的实力仍然不容忽视。这对选手的短节目音乐来自正义兄弟合唱团(The Righteous Brothers)的招牌歌《奔放的旋律》(Unchained Melody),虽然同样在单跳中,女选手也出现了小小的失误,两人最终还是创造了本赛季短节目最高分,其中,他们的技术动作分甚至超过之前出场的张丹/张昊,拿到38.16分,只是节目内容分26.40稍微劣势。总分64.56分紧随张丹/张昊排在第二。

  加拿大选手杜哈梅尔/布汀本赛季曾参加了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并夺得第四名,短节目中,他们运用了老鹰乐队的经典音乐《加州旅店》,欢快的节奏中,两个人的表演也赢得了观众的认同,他们短节目拿到56.90分(技术动作32.86分,节目内容25.04分),位列第三。

  首次参加四大洲的王磊/张悦在短节目中刷新了赛季最好成绩,拿到54.16分(技术动作32.88分,节目内容21.28分),短节目结束后,两人排名第六,另一对小将,仵一鸣/董慧博率先出场,并最终以48.02分(技术动作28.06分,节目内容19.96分 )位列第九。(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