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中国夺金点:王濛欲卫冕 申雪赵宏博盼圆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2010年01月28日10: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到3月1日,第21届冬奥会将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上两届冬奥会,中国队分别获得两枚金牌,其中在2002年的盐湖城,杨扬在短道速滑项目上梅开二度摘得两金,4年后的意大利都灵,韩晓鹏和王濛同样为中国队摘得两金。本届冬奥运会上,越来越成熟的王濛、复出后表现抢眼的花滑老将申雪/赵宏博,自由式滑雪上届冬奥会亚军李妮娜、单板滑雪小将刘佳宇等都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双人滑:申雪/赵宏博 冲金指数:★★★★★

  说花样滑冰是中国人了解最多的一个冰雪项目似乎并不为过,当然这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功劳要记在申雪赵宏博的身上。在国外,这对搭档让裁判见识了中国力与美的演绎;在中国,这对夫妻让更多的普通百姓熟悉并了解了一个叫做花样滑冰的项目。

  目前中国队已经获得了三个花滑的冬奥会名额,即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这其中尤以申雪赵宏博最为引人关注,这对老将去年复出后展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已经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申赵有两枚铜牌入账,这一次他们将和另外两组队友将代表中国队为冲击金牌而努力。

  短道速滑:王濛 周洋 冲金指数:★★★★★

  在所有冬季项目中,短道速滑可以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队总共获得四枚冬奥会金牌,其中短道队员贡献了其中的三枚,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在队员方面,作为冬奥会的卫冕冠军,王濛现在是中国短道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和领袖,经过四年的磨砺,她在500米上的优势在世界上更加突出。而且随着小队友周洋等人的崛起,王濛将获得更多的团队支持,她和周洋等人组成的接力也是中国队冲金点之一。小将周洋在自己的主项1500米比赛中,也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

  单板滑雪:刘佳宇 冲金指数:★★★★

  偏重于技巧的单板滑雪U形池同样是中国夺金的拳头项目。在本届冬奥会周期内,中国在该项目上取得了可喜突破。90后小将刘佳宇的的异军突起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了更多的冲击金牌的资本。刘佳宇在2009年初夺得了世界锦标赛冠军,并在随后的世界杯系列赛中保持着稳定状态,本届冬奥会,她将是中国队重点夺金人之一。

  自由式滑雪:李妮娜 冲金指数:★★★★

  上届奥运会一枚银牌让李妮娜声名鹊起,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这个项目的发展,现在中国自由式滑雪项目上有包括徐梦桃和程爽等都具备了强大的实力,不出意外,这个项目将在温哥华一圆冠军梦。

  女子冰壶队 冲金指数:★★★

  2009年年初的大冬会上,原本关注度一般的一次比赛因为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夺冠而吸引了更多国人的目光。不过更多的人认为这次比赛主要对手没来,因此这枚金牌在含金量上打了一些折扣。随后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几位姑娘们再次用一枚沉甸甸的金牌宣告,她们有实力在重大比赛中获得冠军。

  目前已经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的中国冰壶姑娘们正在积极备战,世锦赛之后,她们期待在冬奥会上再次笑傲江湖。

  速度滑冰:王北星、于凤桐 冲金指数:★★

  和王濛所在的短道速滑相比,中国队在速度滑冰项目上并没有太多的优势,相反,我们的对手韩国、德国在这个项目上实力非常突出,本届冬奥会上,以王北星于凤桐为代表的中国速滑选手如果发挥出色,冲击金牌也不是没有可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