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替补防线意甲末流 板凳深度注定被国米耻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1月28日07:21

    搜狐体育讯 上周米兰德比战,在内斯塔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蒂亚戈·席尔瓦和法瓦利构筑的防线曾经饱受诟病。周三晚上和乌迪内斯的意大利杯,莱昂纳多启用博内拉和卡拉泽的全替补防线,在意甲第17名的攻击面前,两人的表现只能用羞愧来形容。米兰的替补防线,其档次只能属于意甲末流。

  在这支乌迪内斯阵中,拥有目前排名意甲射手榜头名的迪纳塔莱。不过除此之外,其他球员本赛季均没有太抢眼的表现。赛前《米兰体育报》就认为,只要盯住迪纳塔莱,AC米兰就能在本场比赛中立于不败之地。然而比赛开始后人们发现,想要凭借博内拉和卡拉泽限制住迪纳塔莱,几乎等同于痴人说梦。

  全场比赛,迪纳塔莱在前场如若无人之境,他的过人成功率甚至达到了75%,这对于防守一方来说简直是一种耻辱。今天最常见到的场景是,迪纳塔莱在禁区内轻松拿球,而此时米兰的后卫距离他至少有5米远。随后迪纳塔莱连续几个假动作就晃出了射门角度,如果不是阿比亚蒂有如神助,AC米兰绝对不会只丢一球。

  米兰头牌防线看不住意甲头牌杀手或许还可以理解,但是面对其他的攻击,他们的表现同样惨淡。第36分钟,迪纳塔莱中路挑传,弗洛雷斯从左路杀入禁区,他原本并不处于有利位置,但仅仅是跃起用头一顶,卡拉泽就被其彻底甩在了身后。虽然之后的射门被阿比亚蒂扑出,但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却感叹:“AC米兰的防线也许只能算作意乙级别。”

  和卡拉泽同样拙劣的是博内拉,本场比赛他转身慢的弱点暴露无遗。弗洛雷斯、迪纳塔莱、桑切斯多次轻松过人,这让AC米兰的防线形同虚设。第85分钟,在萨马科并不协调的假动作面前,博内拉轻易失去了站位,可惜对方射术太差将球打飞。但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评论员却嘲笑道:“博内拉是不是已经40岁了?”

  《米兰体育报》赛后就讽刺地表示,以这样的防守质量,能够以0比1完赛AC米兰已经相当走运。而这样的现实也让红黑军团清醒,现有阵容中,除了蒂亚戈·席尔瓦和内斯塔之外,AC米兰已经找不出可以堪当大任的替补后卫。看看国际米兰,目前他们的主力是萨默埃尔和卢西奥,即便受伤,还有科尔多巴,还有马特拉齐,他们都是可以独当一面人物。而AC米兰正是缺乏这样的板凳深度,才在和同城死敌的竞争中完败。如果内斯塔身后有一个好的替补人选,也许德比战的结果就会不同。这一点,AC米兰的高层非常明白,但却无力回天。

  米兰德比之后,莱昂纳多又收获了这样一场有些耻辱的败局,红黑军团的士气明显受挫。距离冬季转会窗关闭的日子已经不远,接下来他们还将面临联赛和欧冠的双线作战,AC米兰如果想要取得好成绩,也许引进防线球员的重要性远远大于攻击球员。早已宣布冬季引援结束的加利亚尼是否会在最后时刻为球迷带来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