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沈刘曦80万出卖绿城 宋卫平:没想过他们踢假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1月28日09:18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沈刘曦终于出镜了!只不过,这回出现在电视上的沈刘曦,不再是足球联赛转播中那个穿着绿城球衣、神采奕奕的“沈铁腿”,他摇身一变,成了个身着黄色囚衣的阶下囚。昨晚,经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在2006年9月9日广州对阵绿城的冲超焦点战中,绿城球员沈刘曦为了80万元(实际拿到67万元),连同当时的一名绿城后腰,出卖了绿城队,导致绿城以2∶3告负,从积分榜第二名跌至第三。绿城老板宋卫平昨天也看了这个新闻,看完之后,他的情绪有些低落,他对球员是那么慷慨,2006年更是拿出了近千万元来给球员发工资发奖金,没想到养了几只白眼狼。

  沈刘曦:80万元出卖绿城

  节目中,公安机关调查表明,为了赢下这场比赛,广州医药俱乐部时任副总经理杨旭找到时任足协联赛部官员范广鸣,范广鸣便与时任青岛中能U19队主教练冷波联系,冷波又找到了前山东鲁能队长邢锐,后者又找到原浙江绿城主力队员沈刘曦。沈刘曦与邢锐达成80万元的协议,邢锐向冷波要价100万元,范广鸣则向杨旭要价150万元,最终达成150万元的协议,这五人就编织了这样的一张关系网,通过电话沟通达成了打假球的协议。

  沈刘曦一开始挺犹豫,说俱乐部管得挺严,但后来还是抵挡不住80万元的诱惑,答应了。比赛中,司职前腰的队长沈刘曦在队友的协助下,故意组织进攻不力。他说:“当时我找了一个队友,是我们以前在八一队时一起踢球的,踢后腰,整个队的进攻组织主要由我们两人,我们稍微控制一下节奏,中场组织凌乱一点,攻到对方的次数就不会太多。”结果,广州医药队如愿以偿地以3∶2赢了浙江绿城,上升至积分榜第二,绿城降至第三。

  事后,邢锐拿走的100万中,自己留下了20万,沈刘曦又给了他3万元辛苦费。邢锐又以父母有病为名,又借了10万,实际上拿到33万。后来实际汇给沈刘曦67万元。

  宋卫平:没想过他们会踢假球

  《焦点访谈》的节目一播出,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就给老板宋卫平发了条短信,让他赶紧打开电视机。

  当沈刘曦涉嫌打假球这件事被媒体抖出来后,老宋就已经知晓了,当时他就给记者发来短信,说当情况明确之后,他有话说。果然,昨晚记者拨通老宋的电话,响了没几下,就听到了他的声音。

  听得出来,老宋的情绪有些低落,他想不到自己这么肯在球员身上花钱,不想却养了几只白眼狼。“唉,”他叹了口气,说,“那时我还是很相信这些球员的,怎么也想不到他们会打假球。不过他们是从外面转过来的,不是我们自己培养起来的队员。”

  老宋表示,这件事的发生,说明球队管理得不够好。“像绿城这么大的公司,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还有队员卖球,真是悲哀。”他还说,以后要加强俱乐部的管理,要做好球员的工作,绝对不能再出现这样的事情。

  向来强调“走正道”的老宋感慨敌不过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他说:“我看这件事情中,还有足协的工作人员参与了这次做球,考虑到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出现这样的事情也不足为奇,也无可避免。”

  虽然经历了第一次打假扫黑的失败,但老宋对于这次公安部的足坛反赌反腐还是抱有期望的。“扫黑进行到现在,连足协的高官都进去了,应该是前所未有的,看得出来他们花了很多力气。但要彻底地根治足球运动中的假黑,还是需要一个过程。到目前为此至少是值得期待的。”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