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2010冬奥会中国代表团28日将成立 出战10个分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华奥星空
2010年01月28日10:21

  华奥星空1月28日北京电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成立、随后将陆续出征冬奥会。

  2010年第21届冬奥会将于2月12日-28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赛事共设置15个分项86个小项,是有史以来设项最多、规模最大冬奥会。

  中国冬奥代表团的参赛目标为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将参加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球、冰壶、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冬季两项、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十个项目的比赛。其中,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冰壶、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项目已经具备了冲击金牌的实力,有望取得佳绩。

  中国冬奥代表团名单囊括了我国冰雪运动的全部顶尖选手:王濛、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王北星、于凤桐、李妮娜、韩晓鹏、刘佳宇、孙志峰等都名列其中。目前,中国冰球队、中国速滑队已经抵达加拿大进行适应性训练,其他队伍将陆续出征。

  本届中国代表团将派出182人的队伍参赛,运动员和官员各占91人。其中男运动员30人、女运动员61人,团部官员27人,领队16人,翻译5人,教练30人,队医13人。代表团平均年龄24.4岁。年龄最大的是花样滑冰选手赵宏博,37岁;最小的是冰球选手张梦莹,刚满16岁。在队伍组成上,代表团还包含有外籍教练8人,分布在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速度滑冰、冰壶、冰球和冬季两项等项目上。

  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5个大项、10个分项、49个小项,占本届冬奥会设项总数的71.43%、66.67%、56.98%,是我国参加冬奥会历史上参赛大项、分项、小项都最多的一次。其中冰壶男女队双双获得资格,这是中国冰壶队首次在冬奥会亮相。女子冰球队在缺席都灵冬奥会后,时隔8年重新拿回了冬奥会入场券。

  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了2金4银5铜的成绩,超过以往历届冬奥会;本届冬奥会由于中国奖牌点增多,冰雪健儿有望创造更好的运动成绩。由于冬奥会比赛期间正值中国农历新年,届时中国体育健儿也将用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拜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