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与上海东亚相约第六战 时间将定在1月30日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1月28日10:54

  本报记者 王正根

  4比0,国足大胜东亚队。赛后很多国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这个结果和过程都很满意,这让自己对东亚四强赛更有信心了。

  2009年12月23日、25日,国家队在上海世纪公园球场和东亚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那时的结果是国足3比2和1比1,暂且不说这个结果无法让人满意,比赛过程还处于劣势。相比这两场比赛,昨天国家队用一场大胜挽回了面子,比赛过程中也多次打出了非常漂亮的配合,整体技战术体系运转良好。就从四个进球来看,第一个是荣昊边路下底横传中路,姜宁在禁区劲射破门,第二个则是通过边路的任意球,赵鹏在中路头球破门,毛剑卿打进的第三球则是通过在禁区的补射打进的,第四个进球则是运动战中,杨旭接曲波的斜角度传中,后点包抄打进。从四个进球的类型来看,有下底传中中路包抄,有定位球战术,有快速反击等等方式,而这些进攻手段正是高洪波上任后重点打造的。

  赛后,队长杜威认为,“今天关键是我们按照高指导的要求,在比赛中以我为主,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风格。在场上,我们的呼应做得还可以,队员之间的协调和保护都做得不错。今天创造了不少机会,我们也抓住了其中的一些。这说明,我们近阶段的一些专项训练还是有很好的效果。”

  在昨天的比赛中,除个别球员没有得到上场机会外,高洪波基本上每节比赛都在阵容上进行了调整。“我们下一阶段的重点主要是东亚四强赛,所以目前我们也希望通过一些热身赛来考察球员的状态,为东亚四强赛做准备。”

  据了解,根据安排,国家队将于29日移师上海世纪公园,然后于30日再和东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东亚队的打法和日本队比较相近,和他们热身,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备战东亚四强赛中和日本队的比赛。”国足方面表示。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