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国际排联公布最新排名 中国女排上升一位至第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8日10:32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曲北林)国际排联于当地时间27日在其总部所在地瑞士洛桑公布了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国女排前进一位,上升到世界第二。中国男排则原地不动,仍然是世界第八。

  巴西男、女排保持了世界第一的位置,其青年女排和少年女排也都维持了世界第一的排名。

  同2009年11月公布的世界排名相比,中国女排从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这主要得益于美国女排从第二名下降到第四名。美国队“吃亏”的主要原因是2007年世界杯比赛的成绩此次不再计算在内。而中国女排原本就没有参加过那次比赛。

  女子各队的世界排名依次为:1,巴西;2,中国;3,俄罗斯;4,美国;5,日本;6,古巴;7,意大利;8,荷兰;9,德国;10,塞尔维亚;11,波兰;12,泰国;13,多米尼加;14,波多黎各;15,阿尔及利亚;16,哈萨克斯坦。

  韩国女队排名仅在第21名。

  而2006年世界锦标赛冠军俄罗斯队的排名变化比较大,从第六名上升到第三名。

  男子方面,中国男排依靠2008年北京奥运会并列第五这一“老本”,稳定地排在第八位。

  男子各队的世界排名依次为:1,巴西;2,美国;3,俄罗斯;4,塞尔维亚;5,波兰;6,保加利亚;7,意大利;8,中国;9,古巴;10,阿根廷;11,日本;12,法国;13,委内瑞拉;14,埃及;15,波兰;16,韩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