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蒿俊闵自掏腰包促成“自由转会” 国足队友心痒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1月28日14:00

  蒿俊闵留洋德甲一事,终于尘埃落定。1月26日,蒿俊闵与国家队道别,离开金山返回天津,准备启程前往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报到。“现在可以肯定地告诉你,蒿俊闵将于30日晚抵达德国,他转会一事不会再有意外了。”就在蒿俊闵返回天津的途中,沙尔克俱乐部的新闻官斯皮格证实了转会的最新进展。

  本月21日,沙尔克俱乐部官员首次向中国媒体证实了蒿俊闵转会一事后,这本来是一桩意向早已达成一致、只差蒿俊闵本人到场签字的转会,因为天津泰达俱乐部不愿两手空空白送人的原因,一度又出现波折。蒿俊闵也并没有马上飞往德国,而是非常意外地前往金山参加国家队训练。沙尔克俱乐部新闻官曾表示,俱乐部期待两天之后也就是上个周末就能看到蒿俊闵的身影。但是,“蒿”事多磨,经过双方协调,泰达俱乐部最终还是同意了蒿俊闵转会。

  自掏腰包促成“自由转会”

  在转会费问题上,尽管泰达俱乐部和蒿俊闵都守口如瓶,没有任何表态,但沙尔克04俱乐部的态度却非常的明确:蒿俊闵是以自由身份加盟;如果需要支付转会费,那么沙尔克俱乐部肯定会放弃引进蒿俊闵。也就是说,只有在自由转会的前提下,蒿俊闵才可能得到一份合同。不过泰达俱乐部并不情愿,他们不希望花这么多年培养出来的一个球星免费送人。

  眼看距离欧洲转会窗口关闭还有最后几天,天津泰达方面最终做出了让步,免收沙尔克04俱乐部的培养费,蒿俊闵可以以完全0的身价转会到德甲,而提出的条件是,蒿俊闵将来回国必须回到天津泰达俱乐部。

  此外,蒿俊闵还自掏腰包支付了一笔培养费,具体数目不得而知。与此同时,国家队方面也为蒿俊闵开出了放行证,这样,蒿俊闵也就可以回到天津利用最后的时间进行准备,并在月底前往沙尔克04报到。

  蒿俊闵与天津俱乐部达成一致后,登陆德甲沙尔克04俱乐部只是时间问题。尽管一些国内媒体传出蒿俊闵将于1月31日启程,但沙尔克俱乐部给出的答复却是另一个时间:30日晚,蒿俊闵会来沙尔克报到。“我们俱乐部得到的消息是,蒿俊闵将于30日来俱乐部报到,不是31日,如果这个时间没有变的话。”26日中午,蒿俊闵离开国家队,斯皮格也已经得到了蒿俊闵抵达德国时间的通知。“他离开了中国队,那当然了,现在最重要的是马上飞往德国,他很快就是我们的球员。”

  尚未确定是否穿36号

  近日,国内媒体传出蒿俊闵得到36号球衣号码。对此,斯皮格也感到有些惊讶,他通过电脑查阅了俱乐部内部的一些消息,但是并没有任何有关蒿俊闵球衣号码的信息。“我真的不知道这回事,至少我们俱乐部内部都还没有提及过他的球衣号码。36号这个号码,我们确实还没有给出,是空着的号码,但这并不等于就是蒿俊闵的。球员还没到,也还没签合同,这个时候就已经给出号码,我觉得不太可能,至少我还没有得到通知。我想,应该是他到了以后才会确定号码吧。”斯皮格对蒿俊闵36号这个号码表示怀疑,“我觉得他有可能是这个号码,也有可能是别的空着的号码。”

  很快,蒿俊闵就将踏上留洋之路,在眼下中国足球环境百废待兴的时刻,蒿俊闵加盟德甲豪门沙尔克04俱乐部,无疑也是一剂“兴奋剂”,让中国球迷充满了无限期待。当然,蒿俊闵的德甲前程并不明朗,由于德甲下半赛季已经开战,蒿俊闵需要耽误很多时间来和球队进行磨合,至于什么时候打上比赛就很难预测。

  不过,能够在短短几天内扫清一切障碍,最终自由身加盟欧洲球会,天津方面也给国内俱乐部做出了一个表率,虽然也是自由转会,但相对于周海滨、冯潇霆的离去来说,蒿俊闵的转会留下的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在中国球员国际转会与博斯曼法案接轨已经不可逆转的趋势下,蒿俊闵的转会也代表了国内俱乐部的一个进步。 绍州

  小蒿留洋

  国足队友心痒痒

  蒿俊闵登陆德甲沙尔克的消息也在国家队内部传了开来,国脚们在祝贺蒿俊闵的同时,也羡慕不已,并表示这对他们也是一个很大的触动,也希望自己能够有这样的机会。

  由于有两度留洋欧洲联赛的经历,孙祥在留洋方面无疑是目前国家队内的专家。据了解,蒿俊闵这段时间跟孙祥的交流也比较多,像从孙祥那里了解一下欧洲生活的基本情况,以及应该注意的一些基本常识。“我把我在欧洲踢球方面的这些经历大致跟小蒿介绍了下,也把一些该注意的事项跟他说了说。不管怎么说,小蒿出去绝对是好事,不管是对他个人还是对中国足球,真心祝福他在德甲取得成功。”孙祥在祝福蒿俊闵的同时,其实也在很多场合表示过,如果有机会,真的希望能够再度留洋。

  在接受采访时,郜林也对蒿俊闵表示了祝贺,“为他高兴,作为球员,我是非常支持蒿俊闵前往海外效力,欧洲联赛这个平台相比中超,肯定是个更好的舞台,更有利于我们球员的发展。”蒿俊闵此行是德甲豪门沙尔克04俱乐部,但郜林认为这个舞台很适合蒿俊闵,“首先,中国球员的能力并不低于国外同年龄层次球员的水平,目前邵佳一、郑智等人在海外能够立足就是证明。第二,我们也都知道,沙尔克主教练马加特对于小蒿比较器重,同时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所以,我认为小蒿会在沙尔克取得成功。”同时,郜林很羡慕蒿俊闵的留洋路能够得到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一路开绿灯政策。对比之下,郜林表示,“除了自己要努力之外,也希望有机会能够前往国外锻炼,能够得到一个更好的平台去展示自己。”

  同样,几次错过留洋机会的毛剑卿,在蒿俊闵登陆德甲的触动下也表示:“目前还是先做好自己,提高自己,希望能够再次得到机会。真的,我也不要求五大联赛,只要是欧洲联赛就行……”事实上,前段时间还有过乌拉圭豪门佩纳罗尔俱乐部相中毛剑卿的说法。

  此外,根据事先安排,国家队将派出23名球员前往日本参加东亚四强赛。而现在由于蒿俊闵的离开,因此他留下的这个名额空缺,很有可能从新近入队的四名国青小将中产生一名。从蒿俊闵的位置来看,上海东亚队球员,来自南京的武磊很有可能顶缺蒿俊闵留下的名额。 钱进

  ■延伸阅读

  “中国C·罗”并肩“禁区之王”

  尽管德甲沙尔克04队官方尚未正式宣布中国边锋蒿俊闵加盟的消息,但德国媒体已提前透露,他目前的市场价为42.5万欧元,信息异常灵通的维基百科提前将蒿俊闵放入了德国新东家的一队名单,就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度而言,在德甲1月转会市场上能够与蒿俊闵比人气的估计仅有刚刚从皇家马德里加盟汉堡队的“禁区之王”范尼。

  或许是蒿俊闵想保持低调给自己主动减压,当国内外媒体关于其转会沙尔克04新闻满天飞的时候,中国小子却依然不肯给出十分肯定的答复;即便如此,德国媒体还是挖到了内幕,据《踢球者》披露,近日蒿俊闵将和沙尔克04签下直到2013年的四年长约,虽然德甲劲旅官网的一队名单仍未把蒿俊闵放入,但维基百科可不想卖关子,他们确认蒿俊闵已经是沙尔克04的一员,这无疑是值得无数中国球迷兴奋的好消息。

  在“转会市场”的评估中,蒿俊闵时下的市场价值并不高,但因为他是拥有最广阔市场空间的中国球员,以及在中德热身赛中打入的精彩进球,而他加盟的对象又是在德甲乃至欧洲都很受关注的沙尔克04,这一系列的因素搀杂在一起,就注定了被誉为“中国C·罗”的蒿俊闵成为外国媒体的宠儿,在德国最大的在线质量新闻的网站“sueddeutsche”的转会新闻报道中,中国天才享受的规格几乎与超级巨星范尼转会汉堡的重磅消息并驾齐驱。石艳

  ■关注留洋军团

  喀麦隆队友回归

  郑智主力位置又不保

  在凯尔特人过去的三场比赛中,郑智均获得了首发机会,但遗憾的是中国队长却未能把握天赐良机打破加盟绿衫军以来的进球荒,上周末与圣约翰斯顿一战被早早换下表明郑智的表现令主教练莫布雷失望。

  但雪上加霜的是,当喀麦隆队在非洲杯1/4决赛被淘汰出局后,随非洲雄狮征战的凯尔特人铁打主力恩古莫将马上归队,毫无疑问,此前顶替非洲球星担当主力中前卫的郑智肯定会让出尚未坐热的位置。

  在巴里·罗布森转会,主力后腰恩古莫随喀麦隆打非洲杯,韩国国脚寄诚庸意外受伤,苏格兰国脚斯科特·布朗伤愈暂未入比赛名单的绝佳时机,“好运”眷顾的郑智难得地连续三场比赛打上首发,并有两场比赛打满90分钟,但司职中前卫本该攻守兼顾的ZZ因急于进球过多地浪费机会,逐渐使教练组失去了耐性,当恩古莫返回后,郑智的蜜月期将彻底破碎。

  虽然喀麦隆在刚刚结束的非洲杯1/4决赛中遭卫冕冠军埃及队淘汰,但郑智竞争对手恩古莫的发挥还是征服了所有球迷,在小组赛与突尼斯的出线生死战中,恰恰是凭借并不擅长进球的恩古莫第64分钟的得分惊险晋级。那场比赛,恩古莫还获得了非洲杯赞助商三星电子所颁发的“公平竞争球员奖”。

  在凯尔特人,恩古莫与克罗萨斯的双后腰配置也一度是主教练莫布雷最依赖的武器,当前者被强行征调后,老帅迫不得已用郑智做替身,实践证明,ZZ在前插的犀利性上较恩古莫好一些,但防守能力不如喀麦隆悍将,当恩古莫回到凯尔特人,莫布雷没有理由不让他立即回到首发阵容,ZZ沦为替补将是必然。 史航

  两场热身零进球

  董芳卓签“华约”没戏

  两场热身赛零进球,董芳卓得到华沙莱吉亚合同的可能性越来越小。第一场对维也纳队热身赛表现不佳,26日,莱吉亚队第二场对乌克兰萨波洛塞的热身,踢了45分钟的董芳卓依然没有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赛季结束后,一心想二度留洋的董芳卓没有跟随球队训练。尽管他一直在健身房里练力量,但以这种身体状态出国试训,要想突然爆发几乎是微乎其微。20日,董芳卓飞往西班牙,在华沙莱吉亚的集训基地进行了一个多星期的试训。莱吉亚也为董芳卓安排了三场热身赛。23日,莱吉亚与孙祥的旧东家维也纳热身,董芳卓首发上场,由于身体和状态都欠佳,他在45分钟的比赛里并无亮点。

  “上场比赛,董芳卓的表现非常一般。从他的表现可以感觉到,他长期没有进行正规的训练,这对他来说影响很大。我们还有两场热身赛来考察他,他的机会还是存在的。目前教练也没有作出任何表态,我想要等到三场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才会给出一个态度。”26日,在第二场热身赛开始前,莱吉亚新闻发言人毕洛珀拉索维言语间流露出对董芳卓的失望。

  26日下午,莱吉亚第二场热身赛对阵乌克兰的萨波洛塞。董芳卓再次首发上场,但45分钟里,董芳卓的表现没有太大的改观。没有一次有威胁的射门,双方以0∶0的比分走进了休息室。下半场比赛,董芳卓又变成了看客。

  尽管董芳卓可以零转会,但是如果状态和体能都成问题,即使是波兰的俱乐部,也不会只看到其在曼联及安特卫普的经历,就给他一份合同。尽管还有比赛机会,但第二场热身的平庸表现,让他获得莱吉亚合同的可能性正慢慢消失。 韩风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