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点名表扬游泳田径批足球 刘鹏:09迈出坚实一步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王静 曹纯菲 窦雨佳
2010年01月28日14:27

  本报讯 加强对相对薄弱的群众体育这个“短板”,实施新的举措;着力解决我国竞技体育发展过程中的突出矛盾,进一步夯实竞技体育的基础,不断提高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推动体育产业各项基础工作的开展,努力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作出积极贡献,26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强大动力,朝着建设体育强国的奋斗目标,2009年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这坚实的一步主要表现在三大方面:群众体育方面,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日”,大力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在《条例》颁布后,国家体育总局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推动《条例》的学些宣传和贯彻落实,编写《全民健身条例释义》并和20个部委联合下发通知,目前对高危项目标准等配套性法规已经着手开始研制。同时围绕“全民健身日”,开展了包括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在内的一系列群众体育活动,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有所提高。青少年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不断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圆满完成了参加高雄世界运动会的任务。

  竞技体育方面,大力夯实发展基础,推动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圆满成功参赛香港东亚运动会。游泳、田径等基础大项水平有所提高,在引进国际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方法,改革国家队管理模式,构建复合型国家队教练团队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游泳项目在罗马世锦赛上金牌榜排名第三。田径项目在柏林世锦赛上取得中国田径自1993年以来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加强足球工作。抓实温哥华冬奥会备战,启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采取切实措施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和保障工作。

  体育产业方面,全国体育界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体育总局与发改委、财政部共同上报的《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已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即将由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联合国家统计局、发改委,开展了体育产业专项调查,对全面、准确把握我国体育及相关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与国家安监总局合作,对游泳、滑雪等体育经营场所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对监管体育市场在方法和手段上进行了改革和创新。继续推动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带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也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成功举办了第24、25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与国家旅游局共同举办了2009年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

  2009年体育法制建设、体育外事、体育科技、反兴奋剂、体育教育、体育宣传、体育行业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