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伤心地单杆134难回天 丁俊晖输得只想回家过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29日05:49

  昨天凌晨结束的2010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虽然打出134分的破百刷新了本届赛会单杆最高,但最终仍以3:5不敌“霰弹猎枪”詹米·柯普,无缘第二轮与奥沙利文的巅峰对决。而小丁在威尔士这个伤心地成绩出奇糟糕,这么多年来一共只赢过2场,所以小丁在赛后不假思索地表示,自己只想回家过年。

   老对手老地方双杀小丁

   有着“霰弹猎枪”之称的柯普与丁俊晖一样是在初涉球坛时就取得过骄人战绩的球手。07年威尔士公开赛首轮,柯普曾在被追成1:1平后连赢四局,以5:1大比分将丁俊晖淘汰出局。前晚,两人再次相见。第一局双方都有过两次的进攻,但显然丁俊晖的效率更好。以68:9先下一城。第二局首先陷入僵局,重新开始之后,丁俊晖借着对手的远台失误上手,却因为黑球不进只拿到9分,柯普打出一杆123分的清台,追成了1:1。第三局,丁俊晖利用一颗幸运球再次获得机会,以87:0重新取得领先,大比分2:1。第四局是耗时较长的防守战,二人的进攻都不是很连贯。柯普连得40分以59:23超分并很快又再次上手以64:23将总分再次扳平,2:2。第五局,柯普在本局后半段打出一杆64分,以78:23首次取得领先,3:2。第六局,柯普打丢了红球,丁俊晖趁机轰出一杆134分的清台追成3:3,这也是本届比赛目前为止的单杆最高分。第七局,柯普牢牢把握打出一杆73分,以111:0给丁俊晖剃了光头,4:3先达赛点。第八局,柯普打出单杆71分,以116:17拿下了制胜局,最终以5:3令丁俊晖再次首轮出局。

   威尔士伤心地再度失意

   在几项传统的斯诺克世界大赛中,丁俊晖战绩最差的当属威尔士公开赛。在这项赛事的正赛中,丁俊晖至今只赢过两场比赛。2005年是丁俊晖第一次进入威尔士公开赛正赛,结果在首轮不敌前世界冠军帕洛特。2006年丁俊晖未能进入正赛,2007年则在首轮负于柯普。2008年丁俊晖迎来自己在威尔士的一场胜利,但第二轮就惨败于希金斯。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是丁俊晖最为刻骨铭心的一次失利,当时他首轮击败史蒂文斯,第二轮遭遇到克星马奎尔。那场比赛丁俊晖4:2领先,并且在第七局大比分领先。不过丁俊晖一杆不谨慎的组合球失误,被马奎尔抓住机会清台逆转。大难不死的马奎尔连续打出一杆制胜的高分,最终以5:4取胜,继续在两人的交手中保持不败。

   虽然在本赛季状态回勇连续获得佳绩,但丁俊晖决不能放松,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才是真正的重头戏。

   丁俊晖:我现在只想回家

   为了备战事关世界排名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几乎每天都要练上六七个小时,以找回因之前一段时间疏于练习而丢掉的手感和思路。然而,两天前不慎感冒,让丁俊晖自言比赛中感觉很不舒服,精神状态不太好,感觉集中不起来。结果,“有些球欠考虑,打得有点快,走位方面就不太好。”

   赛后,小丁依然一副精神欠佳的面貌,说话间还会咳嗽几声。“之前反正天天都练球,就是因为感冒……”这位世界排名第13位的高手对于首轮出局多少还是感觉有些遗憾,“这两天我赶紧吃药,不过精神状态还是不太好。”

   展望未来,在3月底揭幕的中国公开赛开始前,丁俊晖只有一个打算:回家过年。说到这个计划,小丁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期待的神情。而在春节之前,他还要与“台球皇帝”亨德利在北京进行一场表演赛。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