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比赛能量下滑致火箭低迷 休城过难关需理顺关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01月29日05:58
火箭训练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休斯顿纪事报》资深记者乔纳森-费根发表一篇文章,分析火箭队近期三连败的原因:

  在火箭队打出很高的比赛强度和专注度,在比赛当中打出很大的能量时,他们是可以解决姚麦缺阵的问题的,尤其是在布鲁克斯和兰德里在进攻一端表现强势的情况下,火箭队能够击败任何强队。然而,有一点也很清楚,那就是火箭队必须全队团结作战、拧成一股绳才行,而要在82场比赛当中做到这一点难度却是非常大的。

  在事情不是很奏效的情况下,在防守不是那么出色的情况下,或者是在兰德里遭遇包夹防守而变得没有那么高效的情况下,或者是在布鲁克斯状态欠佳的情况下,火箭队就很难找到办法来弥补姚明和麦迪缺阵的问题。

  也许火箭队只是太累了、体能有些透支了,他们无法保持他们的比赛能量、强度和专注度,尤其是在整个赛季所打的场次超过40场的情况之下,而且对手球队已经逐渐调整适应了火箭队的防守,并且他们有针对性地对兰德里布置了防守计划。

  火箭队最近陷入低迷状态已经影响到了球队的多名球员,而他们也没有能够挑起重担,帮助球队走出低迷。在周三晚对掘金队比赛的第四节,火箭队看上去几乎是在碰到得分荒时感到有些恐慌,害怕低迷状态再次让火箭队付出失败的代价,看上去他们似乎失去了信心,对自己能否阻挡住比赛当中的一段下滑期心里没底,这一点在火箭队本月份之前的比赛当中是不曾出现过的。

  和状态良好的时候可能出现拐点一样,低迷时期也可能出现拐点,西部中产阶层的其他球队也曾经碰到过类似的低迷期,比如开拓者队和太阳队这两支接下来要到丰田中心挑战火箭队的球队,而他们最终都设法渡过了难关。

  从12月份创造球队单月最多赢球场次到1月份截止目前仅打出4胜8负的战绩,这似乎在暗示我们,火箭队的模式有多么脆弱。如果有什么地方出了差错,那看上去似乎他们还有太多地方需要加以克服。我们很少会碰到一切事情都那么顺利,但是对于现在这支火箭队来说,只有绝大部分事情都进展顺利,火箭队才有可能打出良好的状态来。(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

  • ·火箭老总勾划球队大蓝图 莫雷称不干预主帅用人
  • ·莫雷想念姚明时期防守 坦言火箭已被对手研究透
  • ·三球队最可能与火箭交易 神鸟低迷影帝或受重用
  • ·泰勒被火箭下放反成焦点 低迷阿里扎训练都打铁
  • ·比赛能量下滑致火箭低迷 休城过难关需理顺关系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兰德里篮下进攻

      

  •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