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冬奥会趣闻:飞鹰”埃迪被禁赛 牙买加上演奇迹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1月29日08:33

  “老鹰”埃迪

  “老鹰”埃迪本名是迈克尔·爱德华兹,1988年冬奥会上,他是第一个也是惟一一个代表英国参赛的滑雪选手。他是近视眼,当他戴着可乐瓶子样的眼镜,挺着滚圆的身体进行古怪的跳跃时,成了人们的笑料,他排名最后。之后,国际奥委会做出新规定:只有真正的竞争者才能够代表一个国家出战奥运会的比赛。国际雪联也禁止“飞鹰”埃迪参加翌年的世锦赛,因为他们不想任何人在雪山上胡闹。但是,“老鹰”埃迪在英国人心中仍然是英雄。

  牙买加雪橇队

  热带岛国牙买加派雪橇队出现在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上时,同样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好奇。牙买加队在比赛中演砸了,雪橇也不知去向,他们最终走着到了终点线。“牙买加奇迹”后来被拍成了一部好莱坞电影——《Cool Runnings》(冰上轻驰),被永久地记录了下来。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