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韩晓鹏搭上末班车没问题 大赛经验丰富伤病恢复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1月29日09:52

  几经波折后,冬奥会卫冕冠军韩晓鹏的名字最后出现在中国代表团大名单中。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解释了韩晓鹏最终入选的原因。

  任洪国表示,国际雪联规定2008和2009两个赛季的积分排名前25名将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韩晓鹏因伤有一年多没有参加比赛,只在2009赛季参加了四站积分赛,凭这四站比赛的积分排在第30名。但由于前30名中包括6名加拿大选手和6名美国选手,以及5名白俄罗斯选手,还有中国的5名选手,而国际雪联规定一个国家最多只有4名运动员参赛,因此超出4名选手的国家必须舍弃多余的名额,如此向前递补,韩晓鹏就进入到前25名。考虑到韩晓鹏凭四战比赛的积分就跻身前30名的竞技水平,以及他伤病恢复的状态和丰富的大赛经验,他参加冬奥会没有任何问题。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