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4
NBA全明星赛精彩组图回顾:传奇张伯伦领衔众将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29日11:53 来源:搜狐体育

  想当年,姚明作为联盟第一个没有任何美国本土篮球背景的状元秀登陆NBA,半年之后的全明星大选上就力压风头正劲的奥尼尔成为了西部全明星的首发阵容,让赛季场均27.5分11.1个篮板的奥尼尔成为了自己的替补,一时间,姚明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遭受到了或许是NBA设立全明星大赛投票以来最大的质疑。然而,很多人忽视了全明星的本质从来就是选取自己喜欢的球员,与实力的关系并不太大,更是选择性的遗忘当年的姚明在网络投票结束的时候还落后于奥尼尔,只是靠着本地纸面投票才最后成功超出罢了。

  不过这些质疑也丝毫不影响姚明在全明星大赛上的连续首发,特别是两年后奥尼尔东游迈阿密,加上联盟内线人才凋零,已经不再有任何人可以威胁到姚明的联盟第一中锋至少是西部第一中锋的位置了,而他在全明星大赛上一次次的出现,似乎是更加顺理成章的事情。

  在连续四次首发出场之后,前年的拉斯维加斯,姚明终于没有站到了球场的中央,因为伤病,他缺席了那年下半个赛季的很多场比赛,当然也包括全明星周末,于是他第一次成为了球场边的看客,西装革履的为队友加油助威。不过到了去年的新奥尔良,姚明再次回答了球场之上,人们早已习惯全明星赛场上的姚明,姚明自己也早已习惯全明星周末的自己。

  与球技日益成熟相伴的是娱乐心态的提高,现在的姚明,早已不是那个刚刚踏入联盟的青涩菜鸟了,虽然一向沉稳的他不会像奥尼尔一样进行耍宝式的表演,但是作为一个加入联盟已经有数年的老兵,他也知道全明星并不是总决赛,大家开心为主,于是我们在去年就看到了他五次出手中竟然有两次是三分球,虽然没有投中,但还是招来了球迷们的一片欢呼。

  这次,姚明继续踏上了新的全明星之旅,或许已经全明星周末氛围的姚明,在菲尼克斯也会给我们带来新的表演吧。

(责任编辑:mich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