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温哥华冬奥会 王濛泪别队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30日04:54

  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出征———

  王濛泪别受伤队友

  本报讯 昨天中午,中国短道速滑队从驻地出发,前往加拿大温哥华,正式开始了又一次冬奥冲金征程。原本全队出征的过程中,充满了和谐和快乐,但因为所乘坐的大巴在离开首都体育馆的最后一刻,突然遇见了因伤只能暂留北京的女队绝对主力刘秋宏,变得分外凝重。冬奥冠军王濛甚至流下了伤心的“离别泪”。

  奥运前的出征,包括中心领导、队员家属,还有其他一些队员都赶来送行,整个气氛洋溢着欢乐。短道队绝对主力刘秋宏因为前不久受伤,此次并没有随队出征。而在队友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同时,刘秋宏也“有意”错过出发的时间,没有来送行。

  12点半,大巴准时从队员宿舍开出,大家纷纷挥手告别,剩下的人已经渐渐散去。但没想到,大巴刚开出没多久就缓缓地停下来。刚从医院检查回来的刘秋宏在队医的搀扶下正往回走。王濛、周洋等人立即从大巴上走了下来,和这位因伤不能搭上同一班车的队友告别。这时,一向性情的王濛竟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不到最后时刻我们绝不放弃!”主教练李琰在出征前这样表明了自己对刘秋宏使用的态度。在她眼中,刘秋宏是队中绝对的主力,不管是短距离还是3000米的接力都是不可或缺。她也表示,到加拿大后,会与组委会进一步确认单项报名的时间,坚持到最后一刻。

  目前刘秋宏正在曾经在上届冬奥会前,神奇治愈赵宏博的香港理工大学教授陈方灿先生的指导下,积极地进行恢复性训练。昨天,根据医院核磁共振测试的结果,刘秋宏目前还存在一线希望。

  申雪 赵宏博

  这次离金牌最近

  眺望温哥华

  温哥华冬奥会,这已经是申雪和赵宏博代表中国参加的第四届冬奥会,但这次却是他们离金牌最近的一次。12年的奥运追梦,让申雪和赵宏博从搭档成为了夫妻,从小队员成为了老队员,从默默无闻到世界明星,但他们还缺一枚冬奥会的金牌。赵宏博说:“为什么回来?冬奥会金牌的诱惑力太大了!”

  “都灵奥运会之前,我们确实距离冬奥会的金牌很近,可以说我们那时候真的是有70%的希望拿金牌,如果不拿金牌,天就要塌了。”赵宏博说。后面的故事所有人都知道了,天没有塌,赵宏博的跟腱断了。申雪说她现在的心情更像是1998年第一次去参加冬奥会的时候,“当时教练给我定的任务是进前六,但是你知道前六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不是什么大事。第一次参加冬奥会,觉得特别新鲜,奥运村每个角落都很吸引我俩。没事的时候,我俩就在村里逛,赵宏博弄了个自行车带着我,那车还没有后座,我就站在后面,站得老高了,有时候他骑得挺快的,我就觉得自己跟飞起来似的。”

  时隔十二年,申雪说他们俩准备再重新“享受”一次冬奥会,她跟丈夫开玩笑说:“要是夺冠了,咱俩就啥都不干,天天对着金牌呆在家里想美事。”实际上,如果能够夺冠,他们本身就是这一届冬奥会上最美的事。

  2005年,申雪和赵宏博离开国家队,专心表演,但2009年的夏天,他们重新回来,尽管刚回来的时候,连他们自己都不看好自己,但奥运金牌的诱惑让他们不敢有丝毫懈怠。2009年底,“申赵组合”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以214分夺冠,当时两人兴奋不已。温哥华冬奥会将是两人最后的谢幕演出,他们期待着得到一样完美的结局。但刚刚结束的欧锦赛,俄罗斯和德国组合分获冠亚军,他们的得分都在210分以上,这也许是一个阴谋,也许是冬奥会双人滑赛场上最大的悬念。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