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举重队队惟一的“90后” 陈雄:为伦敦奥运拼搏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1月30日09:23
  我省举重小将陈雄近日入选了国家举重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与以往入选国家集训队不同,他这次是正式加盟国家举重队。这也是我省首位“大力士”正式进入“国字号”队伍。目前,他正在北京进行训练。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陈雄说:“争取参加伦敦奥运会举重比赛,为海南父老乡亲争光。”

  国家队里惟一的“90后”

  陈雄是土生土长的海南人。这位来自海口琼山新坡镇的小伙子今年才18岁,是国家队里年龄最小的一位,也是国家队里惟一一位“90后”的队员。他说:“国家队的训练强度非常大,不过我不会打退堂鼓。我一定会咬牙坚持住,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陈雄的级别是56公斤级。在国内,这个级别高手如云,像奥运会冠军瘳辉就是这个级别的佼佼者。靠实力和年龄两方面的优势,陈雄吸引了国家队教练的目光。来自解放军队的于杰是56公斤级国家队的主教练。他对海南日报记者说:“陈雄是位可塑之材,他也是国内这个级别中最具潜力的苗子。假如能好好培养,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加练是家常便饭

  “虽然我是国家队里的"小字辈",但在训练中,我绝对不会因此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陈雄说。他训练的刻苦劲头在海口举重队人人皆知。“通常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别人都洗澡吃饭去了,他还在和杠铃较劲。”省举重队教练张亮说起爱徒来赞不绝口。

  陈雄10岁开始接触举重项目,2006年加盟海口举重队。其实,他的“起步”并不顺畅。前几年,比赛成功率不高的“短腿”,一直困扰着陈雄。陈雄说:“由于参加大赛的次数太少,我的心理素质一度不好。站在赛场上,我有时有点腿软。甚至在省运会的比赛中,我也有过3次挺举失败的经历。”为了治愈这个痼疾,海口队每逢国内大赛时,都会派陈雄参赛。“经过3年的磨练,我现在不再是那个站在举重台上,腿发软的少年了。”

  要为海南父老乡亲争光

  自从海南籍女将邢芬获得世锦赛冠军后,世界举重大赛上再也没能出现过海南籍“大力士”的身影。这个尴尬的纪录或许几年后有望改写。有能力改写这个纪录的人就是陈雄。陈雄说:“我的理想是站在世界大赛的举重台上,取得好成绩,为海南父老乡亲争光。”

  在国家队里,陈雄和廖辉、吕小军等高手同台训练。他说:“我周围的选手不是奥运冠军就是世界冠军,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现在,我的水平不如他们,但不代表几年后不行。”本报记者王黎刚

  (本报海口1月29日讯)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