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花滑四大洲赛美国男单夺冠 宋楠创三项个人新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30日15:15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为期四天的2009-2010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在韩国全州降下帷幕 ,美国选手里蓬(Adam RIPPON) 后来居上,摘得男单桂冠,日本和加拿大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宋楠排名第六,并刷新短节目、自由滑和总成绩三项个人最高纪录。

  男单项目是本次四大洲赛决出的最后一枚金牌,今天进行的是自由滑比赛。由于四大洲赛与温哥华冬奥会间隔过短,世锦赛冠军美国的莱萨切克、加拿大全国冠军陈伟群,日本双雄织田信成、高桥大辅等一大批名将都没有报名参赛,诸多高手的缺席也给了非顶级选手冲击冠军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颇具戏剧性,短节目排名前三的选手居然都出现了重大失误。尤其是加拿大的雷诺兹,昨天的短节目他凭借高水平发挥以81.60分雄居榜首,这一成绩比第二名中国的宋楠高出了将近10分。但今天的自由滑雷诺兹状态全无,因为失误较多,他仅拿到131.39分,单项排名第8,好在短节目领先优势较多,最终以总分212.99分获得一枚铜牌。

  短节目排名第7的美国选手里蓬今天表现神勇,单项拿到156.22的全场最高分,后来居上以总成绩225.78分问鼎金牌。同时刷新了自由滑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短节目排名第六的日本选手Tatsuki MACHIDA拿到147.88分,单项排名第二,总成绩217.48分获得亚军。

  中国队派出了吴家亮、宋楠、关金林三位选手。短节目宋楠以赢得72.95分,刷新了他在2009-2010大奖赛总决赛青少年组创造的71.70的个人最高纪录排名第二,自由滑他的表现也不错拿到136.73分,总成绩209.68分,排名第六位,同时也刷新了这两项个人最好纪录。吴家亮和关金林分列第8位和第9位,他们的成绩分别为203.60分和195.66分。

  至此,本届四大洲锦标赛全部结束。(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