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威尔士公开赛|2010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从群雄争霸到双龙戏珠 希金斯火箭成新生代障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1月31日08:1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场半决赛中,“火箭”奥沙利文和“巫师”希金斯展开巅峰对决,比赛中希金斯表现更加出色单杆轰出138分,最终以6-4将奥沙利文淘汰出局,希金斯晋级决赛将对阵卡特。这样的话,本赛季5站正赛大赛决赛中都出现了75双雄的身影,他们已经成为新生代球手登顶的最大障碍。同时,台坛格局出现新局面, 从群雄争霸逐渐转化为希金斯火箭二龙戏珠。

  截止到威尔士赛,本赛季共进行了4站排名赛,3站邀请赛, 其中,上海大师赛,超级联赛,英锦赛,温布利大师赛,威尔士公开赛决赛都出现了75双雄之一的身影,奥沙利文在上海大师赛封王,在超级联赛决赛输给墨菲获得亚军,还在温布利大师赛输给塞尔比获亚军;而希金斯在英锦赛获得亚军,此次威尔士公开赛再度杀进决赛。

  进入21世纪以来,亨德利的统治时代结束,75三杰轮流展开竞争。不过,自05年以后,75三杰的稳定性减弱,台坛出现群雄争霸,新生代崛起的局面。而自上赛季开始,希金斯强势崛起,与奥沙利文一起形成双龙戏珠的局面。“也许只有我们两个人有能力做到这点,”奥沙利文在09世锦赛之前表示。“如果我们能找到状态,比赛就将是我和希金斯之间的争夺。”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半决赛结束之后,希金斯将稳稳锁定单赛季世界排名第一宝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火箭奥沙利文的这一排名是第2位,这也足以证明,苏格兰白巫师才是本赛 季表现最好的选手,同时75双雄的统治力惊人。同时,希金斯和奥沙利文在临时排名上也高居前2位, 在积分上遥遥领先其他选手。如不出意外的话,下赛季,他们两人还将是世界第一的最有力争夺者。

  以目前奥沙利文的技术水平,如果他发挥不错,对手基本上没有太多赢球机会,如果发挥一般甚至很差,就要看他对手发挥得如何了。 一般的球员往往只能在这种状态下赢球。我想如果是其他对手,很可能气势就被打下去了,但希金斯的实力强大,被罗尼认为是当今球坛唯一能够阻挡他的人。如今,希金斯在连续4次战胜火箭之后证明了他不再是“狙击手”角色,同样也是争霸者。

  本次威尔士公开赛决赛,希金斯与卡特会师,也是本赛季所有正式大赛决赛中唯一没有出现80后球手的比赛。这对于逐渐呈现年轻化发展趋势的斯诺克球坛并不是好事,年轻选手要想站稳脚跟难上加难,因为有希金斯和火箭两座大山,他们身上所拥有的,其实已不是什么球技,而是一种令年纪选手望尘莫及的魔幻力量。新生代球员需要练就一身硬功夫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