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马布里用中文向球迷打招呼 独狼受山西观众热捧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1月31日10:23

  “我爱你”——开赛前,马布里用刚学的中文,第一次向球迷打招呼。而球迷早就对“独狼”的到来迫不及待了,报以雷动掌声和满场欢呼。山西球迷对马布里的狂热,从“独狼”所搭乘的飞机甫一落地就开始了。一位30多岁的吕姓球迷手捧鲜花,驱车前来。他没当过追星族,这是生平第一次。他穿着NBA凯尔特人队的球衣,为的是让马布里感到亲切。手中鲜花能否穿越人潮,抵达“独狼”手上,在这位球迷看来,无关紧要,关键是要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

  “在美国的时候就很期待到这里来打球,我也在机场见识到了中国媒体的热情,这让我十分意外和激动。我来到这里就是认真的打好球来回报大家。”这是马布里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中场休息时段,马布里再次出来接受众人的欢呼。这次,他带来了一份礼物——爱心。他为5名热爱篮球但又家境困难的青少年,送上篮球装备以及学习费用;也为幸运球迷送上签名篮球。一众记者在场地中央把马布里与孩子们围了个水泄不通,无法得睹“独狼”尊容,看台上的观众着急大呼:“让开!让开!”

  全场比赛,场下观战的马布里看得专心致志。山西队打出好球,马布里连连鼓掌;主教练暂停调整时,马布里上前倾听。山西队首节落后,半场休息时,反超14分。中场的时候,马布里第一次对将要效力的球队作出评价,“球队打得非常非常有自信,像一个集体。照这样下去,球队一定会赢的。”终场之后,山西队终于如马布里所愿,获得胜利。山西队谁的表现最好?马布里第一感觉是,“3号(段江鹏)”。接下来,山西队应该怎么办?答案是四个字,“加强防守”。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