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遭绝杀错失连胜机会 易建联9分4板表现一般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1月31日13:37

  昨天,网队VS奇才,这是东部最烂的两支球队之间的决战。在此战之前,奇才以14胜30负的成绩排名东部倒数第二,更为糟糕的是他们的主将阿瑞纳斯本赛季已经彻底报销;而仅仅赢了4场球的网队自然是东部名副其实的副班长。一个难兄,一个难弟,实力果然在伯仲之间,比赛战斗到了最后一秒,赛场上最矮小的家伙终结了比赛,绰号“松鼠”的博伊金斯在终场前0.4秒投中准绝杀,79:81,网队错失了本赛季第一次连胜的机会。易建联出场29分钟,9投4中得9分,另有4个篮板、1次助攻和2次失误。这是他伤愈复出后在17场比赛中第四场得分不过两位数。

  为了避免更多的耻辱,网队必须振作,在上一场战胜快船之后,网队距离9胜73负的联盟赛季最差战绩似乎变得遥远起来。但事实证明,网队的灵光乍现不过是一个新轮回的开始。应该说网队已经找到了一些赢球的感觉,至少“老疙瘩”在面对“14哥”的时候还是有些自信的,首节26:18领先,第二节47:46领先,第三节66:63领先,比赛虽然胶着,但网队还是一直占据着主动权。第四节开始后风云突变,奇才打出一波8:2的攻击波,一举以71:68超出。网队在本节打了4分钟后,只投中一球。但此后奇才的命中率下降,两队陷入惨烈的拉锯战,比分始终犬牙交错。终场前13秒,洛佩兹上篮命中,双方战成79平。

  此后奇才的11号博伊金斯站了出来,这位身高仅有1米65的小个子,这个曾经被同是11号的火箭球员姚明戏谑说低头都找不到他的小家伙与贾米森联手打出了一个教科书般经典的挡拆配合。贾米森背对篮筐,阻碍了网队防守球员的移动步伐,博伊金斯抓住机会迅速启动,带球突破至右侧,终场前0.4秒在16英尺外果断跳投,篮球空心入筐。81:79,奇才领先!网队没能在最后0.4秒上演反绝杀,他们在本赛季第三次被对手绝杀的同时也与赛季第一次连胜擦肩而过。

  赛后,博伊金斯谈及最后时刻的进球时平静地说:“最后一个回合我制造了一次错位进攻,成功运用了自己的速度和灵活性的优势将球投进。”而网队的杜林显得很无奈:“博伊金斯投中了一记非常精彩的球,这种球他是很有把握的。对此,你只能向他脱帽致敬。”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