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张怡宁胜在万无一失 我们也要做好准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31日20:43

     新华社南通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施之皓31日在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媒体见面会上表示,和目前队内的郭跃、刘诗雯、李晓霞等运动员相比,张怡宁胜在“万无一失”的综合实力上。

    张怡宁已经确定将不参加莫斯科世锦赛团体赛,因此她也不会参加目前正在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进行的选拔赛。施之皓在点评自己的弟子时表示,目前看刘诗雯、郭跃、李晓霞、丁宁、郭焱等选手实力相对突出,其中刘诗雯最近的实力状态强一些。他说:“从技战术来讲,这些球员和张怡宁可以说不分上下,但在综合实力上还有一些距离。”

    施之皓举例说,北京奥运会上张怡宁因为球拍超标,临时舀了一块球拍去比赛。他说:“打个比方,就是小米步枪和人家导弹打。结果她还是赢了,这充分证明了她万无一失的综合实力。”施之皓坦言,目前中国女队在世界上仍有优势,在一般大赛中可以说充满信心,只有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中,因为国人的心理标准是万无一失,这个标准上更需要张怡宁这样不管什么情况都能赢的选手。

    对于张怡宁是否退役的事情,施之皓表示,从1995年开始,张怡宁一直在超负荷训练,几乎没有假期,“这就算是她这么多年积攒的假期也好,”他说,“不管张怡宁干什么,队里都会给她足够的时间来调整,也会尊重她的一切选择。当然,我们也要做准备,如果她退役,我们也要能完成任务。”

    在施之皓眼中,培养一名张怡宁这样的“万无一失”选手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过程,他说:“这个周期很长,到了伦敦奥运会也许会有这样水平的运动员,但一切还要奥运会来检验。”至于张怡宁是否可能退役后再次复出,施之皓说:“只要张怡宁自己觉得可以,我对她充满信心,以她的能力克服那些都不成问题。”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