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三疑点质疑马布里首秀 体能成独狼发挥最大桎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1月31日22:50
山西VS东莞组图欣赏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15分和8次助攻,马布里的首秀数据算不上出彩,考虑到他已经有超过半年的时间没有打过正式比赛了,所以这场的表现算得上中规中矩。必须承认马布里是CBA有史以来最大牌的外援,因此不少媒体和观众都对他寄予厚望。通过比赛不难看出,马布里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首秀也暴露出“独狼”的三大疑点。

  第一,马布里在NBA是一位能突能投的球员。虽然自从09年5月18日之后就再也没有打过NBA比赛,不过以“独狼”的个人能力突破CBA的防守绰绰有余。记得上赛季的邦奇-威尔斯和斯奈德,他们只能算是NBA二流球员,但他们都可以在一场比赛砍下50+的数据;马布里无论名气还是能力都在这两人之上,所以首次亮相CBA绝大多数人都渴望看到他上演进攻狂潮。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马布里在比赛中的突破少之甚少,他更多的是在给队友传球。

  突破少体现在罚球的次数上。如果马布里能依靠个人能力突破的话,那么也不至于整场比赛只有可怜的2次罚球。四节比赛,马布里只在上半场有过几次运球突破;下半场马布里干脆就不突,他的选择要不是传球,要不是中远距离跳投。是的,这可能跟马布里没有完全找到比赛状态有关。诸如马布里在第三节拼的很凶,这导致他末节的体力严重下降。现在的马布里身体对抗能力一般,他要想在CBA打出好成绩需要解决好体能问题。

  第二,数据显示马布里整场比赛总共6次外线出手三分结果无一命中,其中末节就出手5次。为什么在三分球如此烂的情况下,“独狼”还固执的在外线投篮呢?答案其实很简单,那就是三分球是显现个人能力最好的机会,马布里希望能用这一招赢得队友以及球迷的信任。目前CBA的三分线跟NBA不同,所以在马布里看来CBA的三分球就像是NBA里的中投。正因为如此,末节为了节省体能,马布里频繁在外线投篮。由于手感欠佳,所以马布里首秀在外线一无所获。

  第三,山西汾酒在比赛最后时刻落后1分,最后一次的进攻权掌握在马布里手中。按照惯例,这样的绝杀机会通常都留给球队王牌的。在这种情况下,所有人都盯着马布里,“独狼”能成为山西汾酒的救世主吗?然而最后一次进攻,马布里选择的却是分球,而不是自己出手。更让人看不懂的是马布里分球是分给位置并不好的泰勒,结果火箭旧将没有完成绝杀。马布里此举有怕承担责任的嫌疑,毕竟他不想首秀就背上如此大的压力。现在的情况是泰勒错失绝杀,与马布里的关系并不大。

  马布里还需要时间调整自己的竞技状态。也许随着时间的推移,“独狼”的表现会越发出色。(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马布里飞身上篮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