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多哥队被禁赛为非洲足球外交失败 典型双输结局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01日01:20
  多哥队被禁赛的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指责非洲足协的这一决定实在是太“黑”了。

  多哥队被袭击的第二天,有多哥球员表示将继续参加非洲杯,我曾经为他们的决定击节叫好。想像一下,如果充满悲情的多哥队在公平竞赛旗帜的引领下,和着FIFAAnthem激昂的音乐声步入非洲杯的赛场,是多么激动人心的一个时刻。我相信如果这一幕上演,将比任何一部好莱坞电影都能让人热血沸腾。

  可惜,如果最终成了如果。在那个最为关键的时间节点,非洲足协的一连串非常愚蠢的举动,使得这一个本来可以为非洲足球加分的一幕没有最终上演。

  在多哥队被袭击之后,非洲足协没有及时地给予多哥队安慰,这让多哥人在情感上非常难以接受;而随后,关于此事件的消息也非常滞后,显示了其办事效率并不太高;而在多哥政府要求球队回国、球员表态要参赛的关键时刻,非洲足协也没能及时与多哥政府沟通,反而选择去指责多哥队,这让事情走向了不可避免的一面。

  现在选择处罚多哥队,更让人觉得非洲足协一方面在推卸责任:参赛球队被袭击,难道办赛方不应该反省一下安保问题么?另外一方面,向一个本来处于悲伤中的球队加以处罚,更让人觉得其缺乏最为基本的人道主义关怀。所有一切,都显示:在面对危机时,非洲足协缺乏必要的能力。而这,也使得即将开赛的南非世界杯蒙上了一丝阴影:假如届时世界杯也出现危机,非洲足协能及时化解吗?所以,多哥队被禁赛,非洲足球颜面受损,这是一个典型的“双输”结局。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