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武汉晚报:非足联非人性罚单 中国足协“慰藉”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01日02:14
  多哥就是个倒霉的农民工,在工地上班时,被天上掉下的一块砖头砸个正着。这位老乡老实,没找老板要工伤医疗,自认倒霉回家躺着去了。事情如果只到这儿,属于一场悲剧。可老板说,多哥没自个儿掏钱买安全帽戴上,属于违规;未经批准私自回家,够上旷工。两罪并罚,决定扣除多哥未来两个季度的工资奖金……

  2008年奥运会,非洲兄弟举起了个标语,“我们体操不行,我们乒乓不行,但我们足球行”。如今多哥队的遭遇,愈发让人们敬佩,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非洲人民能把足球踢好,简直匪夷所思。然而更匪夷所思的,是非足联开出的非人性罚单,这足以让中国足协感到一丝慰藉——什么世道,居然还有比咱更黑的!

  非洲足联的黑心肠,主要出于两个考虑。大家都像多哥不听指挥,队伍就不好带了;二来嘛,南非世界杯马上就要到了,那可是非洲第一次主办,多哥这时候歇工,不是存心破坏非洲的跨世纪形象工程么?不杀一儆百,不足以让世界人民放心。

  人的性命,还不如一个面子重要,这太让人寒心。但既然国际足联不会为爱尔兰得罪法国,如今也不会替多哥出头。国际足联同样需要世界杯给自己脸上贴金,何况布拉特要坐稳主席宝座,还得指望非足联的大票仓呢。

  多哥喊冤都没处喊。不过他们大可考虑另一条生路——惹不起躲得起,非洲足联欺负多哥,多哥还可以炒了它鱿鱼呢。澳大利亚当初就脱离大洋洲足联,投入亚足联怀抱,再多养一个黑皮肤兄弟,也不过是多双筷子的事。

  陈开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