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吕锋曾有三个名字 若被涉案或波及中超招商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2月01日08:07

  从1月29日下午起,中超公司总经理吕锋就与外界失去了联系。有消息称,吕锋很可能已经被辽宁警方“扫赌打黑”专案组带走协助调查。

  他有过三个名字

  在中国足协的办公文件上,吕锋的名字还曾经以吕枫、吕峰的形式出现。2006年6月,吕锋接替瞿郁明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此后就一直稳稳地操控着中超公司。

  针对中国足坛的“大地震”,1月25日吕锋代表中超公司出面辟谣,称包括倍耐力、耐克等赞助商均对“扫赌打黑”持支持态度,并无中止合作的意思。在韦迪上任的第一天,吕锋高调出现在韦迪左右。1月28日,不少记者都跟吕锋通过电话,向他询问关于2010赛季中超招商进展的新闻。1月29日上午,吕锋也来到北京的中超公司上班。

  1月29日中午,一位北京记者电话采访过吕锋,吕锋表示将在当天下午参加一个会议。到了1月29日下午,吕锋突然从中超公司消失,此后就跟外界失去了联络,手机也无法接通。这一情况跟南勇、杨一民、张健强等人落网时如出一辙。一位中超公司员工昨晚告诉晶报记者:“从1月29日下午开始,我们就再也没有见到过吕锋。”有消息称,跟吕锋同时消失的还有足协某部门领导L,但是这一消息尚未得到足协的证实。

  他是南勇的爱将

  吕锋生于黑龙江,他在中国足坛混迹多年,工作能力较为出众,为人比较谦和、热情。2001年,当时身为辽足副总经理的吕锋突然被中国足协提升为国足副领队,据悉正是源自南勇的大力提拔。在足协工作3年后,吕锋来到实德控制的四川冠城任总经理,据悉也是由于南勇的大力推荐。2005年年底迫于外界压力,四川冠城宣告解散,吕锋很好地料理了这一烂摊子,随后返回北京出任中超公司副总经理。2006年,吕锋出任中超公司总经理,仍然离不开南勇的提携关照。

  自从2006年接手中超公司后,吕锋为2007赛季至今的3届中超联赛都拉到赞助,包括2007年、2008年的金威啤酒以及2009赛季的倍耐力。据悉,南勇虽然身兼中超公司董事长,但是具体工作仍由总经理吕锋出面。中超公司在招商过程中存在利益操作空间,吕锋很有可能“染了麻烦”。假如吕锋被证实涉及南勇一案,新赛季中超的招商工作将受到很大影响。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