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德国人笑纳准死亡之组 小组头名出线形势相对乐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2月01日09:19

  有些难度,但问题不大,这就是德国人在得知自己国家队的分组抽签结果后的普遍反应。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和加纳都具备一定竞争力,都能给传统强队制造麻烦,但又都稍欠火候。因此,德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对抽签结果感到满意,德国媒体也较为乐观,《图片报》甚至认为主帅勒夫遇到了相对轻松的小组。

  德国队对这三个对手都不算陌生,甚至还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好兆头。先说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澳大利亚,两队在1974年西德世界杯首轮小组赛便同组,西德3:0大胜首次参赛的大洋洲对手,并最终在本土捧杯。

  对于第二个对手塞尔维亚,德国人就更加熟悉了。塞尔维亚的前身南斯拉夫与德国(西德)有过多达6次的交锋记录,其中1974年第二阶段小组赛、1990年和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都被分在一起,结果德国人两度夺魁。 1954年世界杯,西德则是在1/4决赛2:0淘汰南斯拉夫而最终首次成为世界冠军。

  南斯拉夫解体后,德国和此前的塞黑以及如今的塞尔维亚分别交手一次,都取得胜利。加上和加纳至今仅有的一次交锋,德国面对这三个对手(不含南斯拉夫)的历史战绩竟是全胜!

  尽管三个对手有两个都打入过上届世界杯16强,但德国队小组头名出线形势相对乐观,首战澳大利亚如能顺利全取3分,接下来的比赛会轻松不少。如顺利以小组头名出线,勒夫的球队将在1/8决赛面对英格兰所在C组第二。如英格兰头名出线,美国、阿尔及利亚或斯洛文尼亚都很难给德国制造麻烦。到了八强,德国也许会遇上法国或阿根廷,那很有可能成为德国队在南非的第一道坎。

  勒夫抽签前曾表示,不想和墨西哥、法国以及阿尔及利亚这样的对手分在一起。抽签结果出来后,勒夫表示:“这个组非常有意思,和澳大利亚的首场比赛非常重要。我非常尊重塞尔维亚,他们在预选赛轻松将法国甩在身后提前出线。加纳则绝对不是弱旅,我觉得他们和阿尔及利亚以及科特迪瓦是如今非洲实力最强的球队。他们有出色的球员,德国世界杯上只是在面对巴西时才被淘汰。 ”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