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超仍保留16支参赛队 马成全:暂时还无法处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1日10:23

  本报记者 刘晓艳

   根据公安部目前公布的案情进展,广州、成都等中超球队已经卷入了公安机关所曝光的假球事件,这两支球队是否会遭受降级处罚,目前还没有定论,但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今年的中超仍旧按照16支球队参赛来准备。

  1月30日是中国足协为各俱乐部完成注册的截止期。据足协工作人员介绍,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都得到了注册资格,“只要符合注册条件,我们都予以注册。目前我们没有接到广药、成都谢菲联被处罚的通知。”

  近日,中超公司也已经将新赛季的比赛服下发到各中超俱乐部,包括广州、成都等涉假俱乐部也都收到了各自的比赛服。有圈内资深人士分析,这个信号表明,各涉假俱乐部至少本赛季将不会受到处罚,预计在法院审理完毕后,将在下赛季遭遇重罚,按照总局“严肃处理”的批示,涉假俱乐部有可能被注销资格。

  当被问到公安部公布的案情中涉及到的相关球队将会受到怎样的处理时,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肯定会处理。至于具体怎么处理,足协还在研究,肯定会按照制度和规程来。这些俱乐部的队员肯定会感到不踏实,担心降级,但请放心,足协会考虑队员的利益。”

  马成全也多次强调,“在法院的判决出来之前,我们无法对涉假俱乐部进行处罚。一切都需要法律审判结束,才能启动行业纪律处罚。处罚是肯定的,但是必须等法律的判决出来。”目前看来,由于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因此要想在短时间内将此案移交到检察院起诉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