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女乒“兵发莫斯科”选拔赛 刘诗雯郭跃保持不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1日11:03
  新华网南通1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31日在江苏省南通市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开赛,22名一队选手将展开大循环比赛,第一名将获得莫斯科世锦赛入场券。首日比赛中,刘诗雯、李晓霞、郭跃均保持不败。

  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全部22名一线队员将有三次机会直接晋级莫斯科世锦赛。第一次就是本次的选拔赛,将采取队内大循环的方式,赛制为五局三胜制,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此外,排名前12位的选手有资格参加2010年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如若一人能获得两站公开赛第一名,也将获得直接参加世锦赛的资格。3月7日-14日,本次比赛前16名选手将进行第二次队内选拔赛,这次将分成两组循环,两组前两名交叉淘汰,最后冠军也将获得晋级名额。剩余的名额将由女乒教练组将根据队员近年国内、国际比赛成绩,对运动员进行综合评估,并结合团体赛的打法需要确定。

  在首日进行的较量中,刘诗雯、李晓霞均五战全胜,郭跃四战全胜,其中刘诗雯和李晓霞都赢得比较轻松,郭跃首轮险些翻船,在和小将饶静文的较量中,她在1:2落后的情况下3:2力克对手。

  郭焱在首轮就以2:3不敌小将冯亚兰,爆出冷门,对阵木子也打到第五局才艰难胜出,前五场4胜1负。另一名世界冠军丁宁则在和李晓霞的对决中1:3告负,目前战绩为3胜1负。其他选手中,小将李晓丹表现不错,同样取得4胜1负战绩。

  一直处于休假状态的张怡宁也来到基地,不过她并不参赛,对于退役与否也继续持“选择中”的态度。比赛中,她还先后给丁宁、李晓霞等国家队队友当起场边指导。

  本次选拔赛,除张怡宁继续休假外,其余包括郭跃、李晓霞、郭焱、刘诗雯、丁宁在内的22名女乒一队选手全部参加,全部21轮比赛将在4日结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