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从吕锋“失踪”看反腐大势 反赌具社会普遍意义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2月01日13:18

  一如半个月前的南勇,吕锋也联系不上了,坊间正按失踪——双规的路线图寻找他。

  “爱福克斯”赞助案被视为导致南勇出事的最大问题,当年正是身为中超公司董事长的南勇一意孤行,导致了5400万元的资产流失。如今,董事长进去了,总经理步其后尘,在逻辑上就显得那么合情合理。是“总经理”的失踪佐证了“董事长”的确有事,还是“董事长”供出了“总经理”?这是个鸡生蛋与蛋生鸡的问题,它唯一能证明的是:中超公司有问题。

  吕锋的出事再一次证明,中国足球的这场战争,重心已从反赌深入至反腐。抓一个赌球的人,公安机关还得请懂足球、懂盘口的专家,抓一个贪官,公安机关有的是经验。抓一个赌棍,一个内鬼,可以镇住他周围十几个“小鬼”,那么抓一个贪官,或许能镇住一个行业。可以说,从反赌到反腐,所谓的“足球专业知识”已不再是办案的瓶颈,这场行动,也越来越具备社会普遍意义。

  从反赌到反腐,从全面撒网到重点捕捞,是一种趋势,也是一种姿态。■陈普庄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