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10非洲国家杯 > 多哥遭枪击动态

澳网费天王四度封王 斩获职业生涯第16次大满贯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2月01日13:30

  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球王费德勒31日在这里进行的澳网男单决赛中以6:3、6:4、7:6(13:11)击败英国选手穆雷,第四次在澳网问鼎男单桂冠。这也是费德勒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16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

  此前,费德勒在2004年、2006年和2007年三度在这里封王。

  决赛前两盘费德勒赢得相对轻松。第三盘中,背水一战的穆雷顽强反击,一度以5:2领先。然而,老练的费德勒沉着应对,他连赢3局后将局分追成5:5平。随后双方保住各自发球局,不得不通过抢7决胜。抢7大战可谓惊心动魄,穆雷先后获得5个盘点,但被费德勒一一化解。不过,费德勒也浪费了两个赛点。

  穆雷的失利,意味着英国人74年没有网球大满贯冠军的尴尬不得不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