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初定成穗处罚方案 新赛季不降级暂扣15积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2日02:18

  随着南勇、杨一民等人归案,这场由辽宁省公安厅发起的由反赌升级为反腐的风暴,让人越来越难看到终结的时间。与此同时,中超各球队的新赛季备战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随着新一届中超联赛的开始时间逐渐接近,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众人面前:身陷假球漩涡的成都谢菲联队和广州医药队,是否应该参加下一届的中超联赛?关于涉黑球队的处罚成为关注焦点。

  东方早报记者 宫赛赛

  足协初定方案:至少扣掉15分

  事实上,广州队此前已经在白云山基地接受了中国足协组织的一年一度的YOYO体测。对于广州队最近的集训效果,主教练彭伟国表示相当满意,不过在谈到球队是否在将参加下赛季的中超联赛时,彭伟国表示自己也在等待最终的裁决结果。

  至于另一个涉假球队成都谢菲联队,原计划也将在1月底完成这次体测,但是由于某些方面的准备不足,现在只能再往后推。不过据现在的消息看,如果判决结果迟迟未到,成都队接受YOYO体测也只是时间问题。

  由于涉案人员太多,公安部门关于此次假球案的定案时间仍不能确定,有消息称最终的判罚结果可能会在联赛开始后的5月份才能出台,因此足协决定,如果联赛进行中期公安部门公布最终查处结果,届时如果穗蓉两家俱乐部涉案,将会先实行“扣除联赛积分”的处罚,处罚的标准将是至少扣掉15分,甚至更多。“或许就因为扣分,这两支球队将在赛季进行不到一半时,就不得不接受降级的命运。”相关人士如此表示。

  与此同时,足协对于联赛的完整性相当看重,因此也有消息称,成都和广州两支球队将得到“打完一个赛季”之后再作处理的缓冲时间。如果届时不出别的问题,那么2010赛季结束后,将再根据足协相关规定,对于两队作出处理,有可能是“降级”、“取消注册资格”。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