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继续冲击韩国防线 盼与王濛组成冠军双子星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02日04:25

  1991年出生的周洋是个不折不扣的“90后”。平日里腼腆、内敛、不善言语,但关键时刻却不乏惊人之语。作为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2号人物”,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赛场上,周洋将面对最为艰巨的任务,那就是在韩国女队的“看家项目”——1500米比赛中,彻底击溃韩国人的统治。

  2007年亚冬会上,当时不到17岁的周洋就被李琰选进了国家队,第一次出战国际大赛。那时在吉林省队专门聘请的韩国籍外教的调教下,年纪不大的周洋已经成为了国内短道速滑界公认的“希望之星”。即使连李琰这样见多识广的著名教练,在调教周洋两年后,也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周洋各方面的素质都非常优秀,而且她还很年轻,只要不被伤病‘缠’上,她的未来会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当然,周洋的“横空出世”,对于中国短道速滑队最大的意义在于,终于在大杨扬退役后,又有一名中国选手有实力在长距离项目中,同韩国选手抗衡。2008年是周洋表现极为优异的一年,她在世界杯系列赛中,多次孤身杀入决赛,并最终夺得冠军,女子1500米的世界纪录很快也成为了她的“囊中之物”。看到自己“传统领地”被中国人占领,韩国队再也坐不住了,她们在世界大赛中,甚至有些不堪地使用“拉拽”等不道德的行为,来阻止周洋拿走冠军。这些行为让年轻的周洋有些生气,她气愤地对记者说:“我觉得她们在比赛中这样做是不对的!”

  不过,一些挫折让当时还略显稚嫩的周洋慢慢成熟起来,随着温哥华冬奥会的一天天临近,周洋已经意识到成为奥运冠军的那一刻正在向她走来。“每个人都想拿冬奥会金牌,我也一样。尽管我的主项1500米夺金的难度会大一些,但我会全力争取最后的胜利。”周洋说。在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周洋和王濛是一对最好的朋友,王濛已经是奥运冠军,在温哥华她希望周洋也一样成为冠军。那时,中国短道队将多出一对“冠军双子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