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吕锋牵出足坛打假第三条线 下一目标将是实德系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2月02日05:40

  足协已证实中超公司老总“失踪”数天,这被看作是遭遇警方协查的信号。而因与南勇的关系,以及曾在“实德系”的重要地位,吕锋的“失踪”被认为是足坛扫黑以来的第三条线全面打开局面,很可能将波及实德系。

  2001年十强赛,辽足副总吕锋被调入国家队担任副领队,当时正是南勇一手提拔吕锋的。2004年初,吕锋离开国家队,也正是在南勇的帮助之下,吕锋重返辽足,并且一举坐上了常务副总的位置,不过,吕锋跟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关系不睦,随后吕锋辞职离开辽足。2005年,吕锋出任四川冠城总经理,据说也有南勇向徐明推荐的原因。2006年初,四川冠城解散,吕锋随后返回北京。2006年,他接替瞿郁明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

  据《新京报》报道,由于曾担任冠城总经理,吕锋被控制,也被认为和眼下清算实德系的风声有关。有记者从公安机关获悉,专案组的下一目标将是实德系。大连实德、四川冠城(四川大河)两家中超俱乐部和大连赛德隆(珠海安平、上海中邦)、大连三德(大连长波、西藏惠通、山西路虎)、四川金鹰都是由同一个股东所控制,而被认为是疑似实德系成员的还有辽宁与沈阳金德。钟文

  传大王涛被“带走”

  信息时报讯 近日,据一位知名球员透露,前国脚大王涛和浙江绿城的胡明华(公安部发出网上通缉令)目前均有可能已被警方带走。“大王涛好像元旦前就被警方带走了,胡明华好像也去沈阳了。”

  上述球员已淡出一线足球圈,但如警方彻查实德系,将会牵扯出更大一批球员。“如果真的严查实德系操纵比赛,现在一些还在打比赛的球员有可能被带出来。”

  据《新京报》

  尹明善:实德系乃假球窝案

  日前,重庆力帆老板尹明善称:“实德系是足坛一个窝案,假球的系列工程。”尹明善表示,由于实德系的存在,2002年到2005年的甲A、中超中他们打了无数的假球,其中很多比赛还涉及赌球,实德系比一两个球队或一部分教练、球员或官员操作某场比赛,规模更大,危害更大。据《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