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申花新援翻版德罗巴+埃托奥 黑风双煞摧城拔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0年02月02日09:55

  中场队员一记长传,顶在最前面的恩朗倚住对方后卫,将球回做给离他不远的里亚斯克斯,后者利用速度趟过上来防守他的后卫,起脚破门得分——至少在申花俱乐部看来,这样的一种“模式”,很有可能会成为2010赛季申花队在中超联赛中的“常规手段”。而刚刚搭上布氏战车的“黑风双煞”恩朗和里亚斯克斯,也将成为申花队摧城拔寨的秘密武器。

  早在布拉泽维奇入主申花之前,恩朗就已经跟随申花队训练过一段时间了,这名被称为“小魔兽”的喀麦隆球员,不但长得跟切尔西的“魔兽”德罗巴有些相像,身材看上去也颇为接近。虽然申花方面比较看好恩朗,但是在布拉泽维奇第二次回到申花之前,按照他的要求,所有在申花试训的球员,都被告知“可以走人了”,恩朗也只能无奈地离开了康桥。

  不过,由于老布在克罗地亚选中的两名外援,都司职中场,并没有球队需要的强力中锋。这种情况下,申花俱乐部又将恩朗招了回来,给了他一次在老布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与陕西绿地队的第三场热身赛中,恩朗为申花队打进一粒点球,帮助申花2比1战胜了对手。最终,恩朗用自己的表现打动了老布,成为申花新赛季的强力中锋人选。

  至于里亚斯克斯,则被申花投资人朱骏看作“可能是一块宝”。上周六下午,刚刚到达上海三天的里亚斯克斯,参加了与陕西绿地队的热身赛。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却在45分钟的时间里,充分展现了自己速率快、爆发力好、攻击欲望强烈的特点,他也因此被队友戏称为“申花的埃托奥”。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恩朗和里亚斯克斯已经基本确定,代表申花队参加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此外,布拉泽维奇从克罗地亚带来的戈兰也已经通过了俱乐部的考察。至于第四名非亚洲籍外援,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将被布拉泽维奇看中的是另外一名克罗地亚球员格里内茨。虽然格里内茨的年龄偏大,但是在布拉泽维奇看来,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申花队现在最需要的,正是格里内茨所拥有的经验。而在韩国球员许宰源被“退货”之后,申花俱乐部也将亚洲外援的引进目标,锁定在澳大利亚球员身上,场上位置则跟许宰源一样,司职中后卫。

  由于内外援的引进工作尚未结束,考虑到在这种情况下,即便去海外进行拉练,也未必能够达到磨合队伍的效果。为此,申花特意改变了此前关于前往日本集训的计划,改为在春节之后,根据球队具体情况再做决定。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