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钱江晚报:科比绝杀的背影 还是那么销魂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02日10:23

   两个“人”之间的对抗永远都不会缺少火花,只是昨天的结果仍然是穿紫衣服的湖人赢了穿绿衣服的凯尔特人,自从2008年总决赛第六场惨败给绿衫军39分之后,湖人就再也没给过凯尔特人一点机会。“小飞侠”科比·布莱恩特最后7.3秒的准绝杀让湖人再一次从北岸花园带走了胜利,也让主场观众震耳欲聋的“Beat LA”(打垮湖人)喊声变得毫无意义。

  其实,科比昨天的状态一点不好,第四节比赛他6投仅1中,手感比波士顿寒冷的天气还要冰凉。

  但这并不影响“小飞侠”在最后时刻仍旧拥有一颗能终结比赛的大心脏,“雷·阿伦很健壮,但我的‘电梯’一般都能达到12层,他只有7层。今天因为我的脚踝很痛,所以没办法达到12层了。”科比在赛后如此调侃雷·阿伦最后时刻的三分球绝杀弹筐而出,在他看来他只要保证把“电梯”开到第8层就足够赢过雷·阿伦了。

  凯尔特人队在第四节一度领先多达11分,但最终还是被湖人蚕食。值得一提的是,科比投中制胜球之前,凯尔特人以89∶88领先并且掌控球权,但皮尔斯在比赛还剩28秒时被吹进攻犯规,这也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

  “在这个时候被吹进攻犯规简直难以令人相信,但我没看清楚当时的状况,所以也无法对此发表意见。”凯尔特人队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赛后抱怨说,“不过我倒是看到科比有不少次推人而没被吹(犯规)。”

  整场比赛20投只有8中、手感并不好的科比可没有放过能绝杀对手的机会,“我可没有乞求球队再给我一次出手机会,我说的是,‘赶紧把该死的球给我!’我甚至没有给教练任何选择的余地。”

  “他在之前就获得了不少极佳的出手机会,但却没能将球投进,我们都有些不明白为何会这样,”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赛后说:“但他告诉我下一球肯定能投进,因此我们还是让他来负责最后一投。”

  科比投进了准绝杀,不过雷·阿伦可就没那么幸运了,队友皮尔斯赛后在谈及他的绝杀时说:“雷·阿伦的三分?看到他有空位三分机会我会毫不犹豫传球给他的,他的三分我是知道的,看他的出手感觉不错,但球总不可能老是进筐。”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