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昔日球霸化身关键先生 强悍兰多夫让拜纳姆叫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2月02日11:45
湖人VS灰熊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扎克-兰多夫素来给人一种“球霸”的感觉,尽管他个人数据光鲜、但是他的个人数据却总是与球队战绩成反比。本赛季转会孟菲斯灰熊,兰多夫洗心革面、彻底“蜕变”;主场以95:93结束洛杉矶湖人四连胜、这位大前锋得到了22分、17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本赛季,扎克-兰多夫场均上场37.5分钟,场均砍下21分、11.6个篮板;俗话说“树挪死、人挪活”,转会至孟菲斯灰熊的兰多夫显然是这句话最合适的代表,本赛季兰多夫彻底发生蜕变,除了得分、篮板之外,命中率、助攻、抢断等数据也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新高。

  当然,柿子不能专挑软的捏。迎战卫冕冠军洛杉矶湖人,兰多夫需要面对的是加索尔和拜纳姆这样的狠角色;两节战罢,兰多夫出战近20分钟、砍下“准两双”、10分、9个篮板,而且命中率更是达到了50%。除了数据可观之外,作为一名老兵、兰多夫同样经常为“菜鸟”出头。

  第二节,科比三分线外出手造成灰熊“菜鸟中锋”哈达迪犯规,对于这样的判罚兰多夫第一个找到裁判理论、为自己的“小弟”鸣不平,可惜“零容忍”的裁判最终还是给了兰多夫一次技术犯规。

  兰多夫2001年首轮第19顺位被波特兰开拓者选中,然而这名体重略显肥胖、但技术与速度却能实现完美结合的大前锋却在效力开拓者后期成为队中“球霸”。08-09赛季,兰多夫像货架上的商品一样先后被猛龙、尼克斯、快船三家球队连续倒手,09年夏天是灰熊给了这位“球霸”一个稳定的栖身之地。

  可能是出于感恩之情,本赛季的兰多夫彻底发生蜕变,46场比赛、31次两双;球队战绩也达到了25胜21负、胜率超过50%;自09年12月开始,“瘦头陀”兰多夫连续38场比赛得分过双,其中21场拿下20+。

  拿下两双对于兰多夫来说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接下来帮助灰熊击败卫冕冠军、结束湖人4连胜才是最主要的事情。第三节,兰多夫只有4分、2个篮板入账,但是他的这四分却都是当湖人试图实现反超时砍下的。最难得可贵的是,兰多夫在防守端成功限制了拜纳姆的发挥,三节时间他与小加索尔只让“小鲨鱼”得到了3分。

  第四节,两队比分再次胶着,关键时刻又是兰多夫的强行突破为灰熊取得领先,此后兰多夫先是命中一记超远两分、随后又稳稳罚中两记罚球,95:93,兰多夫成为灰熊险胜湖人的关键先生。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点击图片看下一页

科比上篮遭遇黑手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