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直通赛李晓霞带病11连胜 为参赛宁选择保守治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2月02日21:23
[点击看组图]
李晓霞
组图:李晓霞带病参加比赛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2月2日发自江苏通州)14-12,李晓霞终于艰难地拿下了最后一分,以3-2的比分战胜了侯晓旭。在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她凭借自己11连胜的战绩在“桑夏杯”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中傲视群英。而这样的成绩,竟然是在她身患阑尾炎,险些退赛的情况下取得的。

  “刚才队医给处理了一下,应该说现在疼痛已经减轻了很多,”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李晓霞说,“不过比赛中还是受到一些影响,我一动起来还是有些疼。”据李晓霞介绍说,这次封闭训练开始之后自己只练了五天,之后由于发烧自己的阑尾就有些疼痛,“当时检查就说是急性阑尾炎。整个集训这二十多天我就没有训练,在通州基地这边确诊要开刀。后来到北京之后医生说可以先保守治疗,我既然不手术了就回来比赛。回来只练了三天就比赛了。”

  由于长时间缺乏高强度训练,李晓霞坦言打到现在身体已经有些吃力了,“打到现在来讲确实比较吃力一些,因为有体力等各方面的原因。前面我没有高强度训练,而且打到现在抵抗力有所下降,身体方面也有些反应。”不过她也表示自己此次比赛的主要目的就是磨练意志,所以既然选择打这次比赛就应该打好,“其实这次比赛从头到尾我不是特别重视成绩,我最主要练的就是要在克服困难的能力上有所进步,再一个就是在技术上有些新的东西自己要磨练一些。对于成绩来说,我觉得教练组不会对我抱有很大的希望。作为我自己来讲,每场比赛都有收获就是最好的。”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有力竞争者到女子世界杯的冠军,李晓霞曾经走过了一段风光的日子。不过随着无机时代的到来,这位山东姑娘却在2009今年的世乒赛和全运会上表现不佳。对于她来说,现在已经到了必须放弃些什么的时候了,“现在我真的把位置看得很淡了,来到冬训之后我就已经放下所有了,和大家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去拼。我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压力和位置可言,大家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就看谁能够冲出来。只要大目标坚持住以后这些困难都是应该能战胜的,”李晓霞认为主要还是应该战胜自己,其他人都不是最大的对手,“我的目标很明确。我只是为了锻炼,只要是从头到尾21场球能够坚持下来我就感觉这次比赛已经练到了。”

  最后李晓霞表示自己不会去过多考虑身体方面的情况,“这都是医疗组和教练组会安排好,我只是听从组织上的安排。我觉得选拔赛尽量每次都打,除非是身体的确承受不住了我在选择放弃,否则我不会放弃。我基本上都会选择保守治疗。”李晓霞最后表示。(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福李晓霞早日康复。
李晓霞要照顾好身体。
相信李晓霞能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