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得分王科比得25208分 创纪录成湖人队史第一人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9:59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文龙)和灰熊队的比赛战至第三节还剩下4分41秒时,湖人队巨星科比接法玛尔助攻扣篮得手,得到比赛中的第29分,同时也实现了对湖人队名宿杰里·韦斯特的超越,成为湖人队内得分队史第一人,也是NBA史上得分第14位。可惜的是阿泰斯特的最后一投落空没能形成“绝杀”,湖人队最终以93比95的2分之差输掉了比赛。

  韦斯特的得分为25192分,科比在赛前得分已经达到25164分,在本场比赛实现了超越,此后科比每得1分都在创造历史的新纪录。但科比在NBA史上得分榜上仍在追逐。全场比赛,科比得到平赛季最高的44分,科比的总得分增加至25208,他的下一个超越对象是雷吉·米勒,米勒生涯总得分为25279,科比可在全明星赛前实现超越。

  这是一个有趣的轮回:在1996年夏,退役后的韦斯特作为湖人队经理,将科比选入湖人阵中接过自己的枪。科比在队中辅助湖人王朝已达到第14个赛季,本场比赛是科比为湖人队征战的第997场比赛,这个数字在湖人队队史上位列第二位。如果按照现在的出勤率,客场征战玫瑰花园的比赛将成为科比为湖人效力的第1000场比赛。韦斯特也曾担任灰熊队经理,因此本次超越颇有意思———由韦斯特一手选中的球员超越自己的队史地位,并且是在自己工作过的另一个球队的主场。

  赛后科比说,“这是一个无上的荣誉。因为我们拥有过那么多伟大的球员,创造了那么多传奇。”科比说:“从我17岁来到这里,韦斯特就教了我很多。他教我怎样跳投、怎样移动,以及比赛中的所有事情。尽管,我在这个纪录上超越了他,但是这个纪录依然是属于我们,依然属于魔术师,也依然属于其他所有伟大的湖人们。”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