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中国足球内幕:实德系成足坛奇观 辽宁防水深圳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0年02月03日13:36

  这就形成全世界足球史的一道奇观:交战一方住在另一方的营地里,由另一方提供粮草、兵器,甚至连军饷也由另一方提供。战争的结果不言而喻。无论是深圳队员还是辽宁队员,都已经知道了各自的关系,就是在那时候,一位深圳队员就知道了辽宁队内部开会时的口风:今年与深圳队的两场球肯定都得放了,老板(张海)让咋打就咋打。

  不过在赛前,很多不知情的局外人还对辽宁队抱以非常大的期望。澳彩起初为这场比赛开出的盘口也是小心翼翼,考虑到深圳队主场作战,但中誉队有挟4比0大胜实德的余威,盘口在赛前一天一直在主队让平半和让半球之间变动。但就在比赛开打前的第二天上午,盘口突然急剧变化,迅速变为深圳队让一球、一球半、两球,这表明有人疯狂地下注深圳健力宝一边。而到比赛开打前一小时左右,盘口已经变为深圳队让两球半,这意味着深圳队必须在比赛中至少净胜辽宁队三球以上。从盘口看,这场比赛根本就是两支不在同一档次球队间的比赛,事实上辽宁队是当时很强大的一支球队,能胜它两球的球队很难找到。

  比赛开始后,所有人都傻了,深圳队迅速打开了局面连进两球,如果不是杨晨、李毅分别错过两次必进的绝杀机会,上半时比分至少是4比0,而最后3比0的比分也让押上盘的人全部安全地赢钱了。赛后有消息传出,健力宝队与中誉队两方都有大量内部人士押上盘,结果自然全都大获全胜,其中一名俱乐部官员一夜过后账面便多了100万。

  肇俊哲怒砸队长袖标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发生的,为了更好地还原当时的气场,我们尽可能使用当时的报道,从中抵达我们想追求的真相。

  报载,2004年9月29日,两队在抚顺再战,此时张海已因健力宝内部问题下课,但人们并未因此而淡化对两个队派系的猜疑和议论。由于赛前质疑之声已经传得满城风雨,加上中誉队的确有些输不起这场球,于是传出的风声是双方商量好此役打平,当时的地下盘开出的盘口也恰恰是平手。比赛开始后,深圳队果然漫不经心地将球倒来倒去,辽宁队也心不在焉地防守,双方踢得都文质彬彬,几乎都没有做出铲球等激烈动作,这似乎是一场练习赛、训练课。看上去,对比赛的结果队员们似乎早已心中有数,双方好像也很默契。

  然而,这种默契被一个意外事件打破,导火索是不懂事的老外。下半场开赛仅1分钟,在深圳队的漫不经心中,辽宁队的外援前锋阿比齐却突然远射得手,这个意外事件,激发了辽宁队的斗志,也激怒了深圳队员。如果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那么下注的人将一赔到底。也许,辽宁队员们原本就对什么派系不感冒,而且急需用一场胜利击退流言。

  比赛立刻紧张起来,并充满了火药味儿,肇俊哲和吉马差一点儿动起手来。但是,辽宁队员在领先一球的大好形势下,却表现得并不一致,教练也将进球功臣阿比齐换下场,换上了一名后卫。在这种情况下,辽宁队恰好丢了一球,正是这粒失球,直接导致辽宁队队长肇俊哲怒火冲冠地摔掉队长袖标意欲退场。

  当肇俊哲像一头被激怒的狮子在场上咆哮时,场上不少辽宁队球员的激动情绪都在那一瞬间被小肇带了起来。先是在肇俊哲把队长袖标掷向郭辉的时候,郭辉立刻十分用力地丢给了王亮,而王亮则更是恶狠狠地走到场边把袖标摔到了地下。随后,几名球员试图再给小肇戴上队长袖标都没有成功。最后还是小将徐亮从场地的另一侧大老远跑过来捡起了袖标戴在了左臂上。

  而在随后的比赛中,辽宁队的球员在场上过于急躁,进攻中更是毫无章法可言,甚至大家开始有意识地把皮球交给肇俊哲,由这位精神领袖来完成最后一击。 (待续)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