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长春队冬训动态

亚泰热身赛豪取七连胜 沈祥福感谢黄善洪当陪练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2月03日13:48

  本报海口专电 特派记者李刚

  对于海南亚泰基地而言,昨天是一个比赛日。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天津泰达预备队,以及韩国釜山IPARK和龙仁市政厅队,捉对厮杀。在昨天下午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长春亚泰1比0力克釜山IPARK,取得了热身赛七连胜的佳绩。而在上午结束的两场热身赛中,江苏舜天2比1战胜天津泰达预备队,釜山IPARK1比0战胜龙仁市政厅队。


  ◆亚泰热身赛豪取七连胜

  10天的海南亚泰基地采访很快就结束了,而记者离开前的这场比赛让人感受到了沈祥福带给长春亚泰的变化。

  与釜山IPARK的较量是长春亚泰冬训以来水平最高的一场教学比赛。虽然沈祥福更注重在比赛中发现问题,但由于是中韩足球之间的较量,他还是在上半场排出了一套主力阵容。而黄善洪也在上半场尽遣主力。

  激战中,长春亚泰在第7分钟凭借定位球战术率先得分——王栋开出了一记落点极佳的角球,高健高高跃起头槌破门。在指挥比赛时,沈祥福虽然为球员的失误感到懊恼,但他喊的最多的还是“good”,而得到这种夸奖最多的是韩国外援李世仁。

  虽然练兵的意义更重一些,但双方的拼抢充满了火药味,各有多名球员吃到黄牌。下半场,沈祥福派出了第二套阵容,而没有换人的釜山IPARK也找到了状态,双方战成了平手。

  1比0赢下釜山IPARK后,长春亚泰冬训期间的热身赛战绩达到了七连胜。“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过程。今天的比赛,球员能够非常坚决地贯彻教练组的意图,这就说明我们训练中的东西能够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这让我非常有信心面对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

  ◆沈祥福找了一个好陪练

  赛后,沈祥福和黄善洪两位亚洲足坛曾经响当当的人物走到了一起,没有过多的寒暄,只有互致谢意。不过,正是一句简单的“谢谢”反映出了沈祥福的真实想法,因为他需要在大战之前找到这样一个水平较高的陪练对手。

  “韩国球队的优势就是拼抢速度快,有这样的机会与釜山IPARK过招,更能检验我们的训练效果。”沈祥福说,“这场比赛,我们的球员在对手的紧逼下很好地执行了教练组的战术要求。如果我们在正式比赛中也能做到这一点,在亚冠赛场对付日本、韩国和印尼的球队就轻松多了。”

  虽然釜山IPARK曾经四夺韩国K联赛冠军,但那已是13年前的事了。如今的釜山IPARK实力下滑很快,上赛季仅列K联赛第12名。考虑到长春亚泰在中超的地位,釜山IPARK对这场教学比赛也非常重视,韩国当地电视媒体也派出记者对比赛进行了现场报道。

  在赛后采访中,沈祥福被问及最多的问题还是从一名中国教练的角度来评价釜山IPARK。沈祥福并没有从正面回答,只是称这是一场注重过程的教学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各自的特点。不过,在具体到黄善洪时,沈祥福说:“当球员时,他是一名优秀的前锋。当教练后,我相信他也是一位好教练。”

  ◆亚泰赴韩国拉练计划提前

  与釜山IPARK打完这场比赛之后,沈祥福感觉并不过瘾,他希望球队前往韩国拉练前与釜山IPARK再战一场。“我们原定11日前往韩国釜山。不过,由于航班的问题,我们出发的日期提前到了9日。所以10日与釜山IPARK的教学比赛只能取消。”沈祥福感到很惋惜。

  由于胸前绣着K联赛的四颗冠军星,且主帅是大名鼎鼎的黄善洪,因此釜山IPARK抵达海口后一下子成了“香饽饽”,包括长春亚泰在内的多支中超球队的“战书”送到了黄善洪手中。按照计划,长春亚泰昨天上午就安排了一场与釜山IPARK的教学比赛,可韩国K2联赛龙仁市政厅队半路杀出,抢走了这场教学比赛。结果,后者以0比1告负。

  “如果约不到釜山IPARK,我们还有几场教学比赛可打,只是因为球队需要集体前往沈阳办理赴日本的签证,这可能打乱我们原来的安排。不过,到了韩国,与K1和K2联赛球队打四场比赛的计划不会变。”沈祥福说。

  据了解,长春亚泰将于明天分两批前往沈阳,然后再返回海口。9日晚,除了部分替补球员和伤病号留守外,大队人马将随队前往韩国。21日,球队确定18人名单后奔赴日本。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