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 吴敏霞获三米板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03日20:31

     新华社济南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林青、赵仁伟)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比赛3日下午继续进行。在女子三米跳板比赛中,奥运冠军吴敏霞延续了上一站的辉煌,再次夺冠。广东名将何礀则“事故”不断,最后有惊无险获得第二。

    由于郭晶晶的缺席,女子三米板成了吴敏霞与何礀争艳的舞台。在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前三站的女子三米跳板比赛中,何礀获得武汉站和合肥站冠军,而吴敏霞则将常熟站金牌收入囊中。在最后一站济南站的比赛中,两人的竞争成为最大的看点。

    在当日比赛中,吴敏霞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发挥稳定,顺利进入总决赛。最后一跳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7个裁判全部给出了9.0的高分,最终以83.70分轻松折桂。

    何礀的比赛过程则相当“坎坷”。她先是在末位淘汰赛环节第二轮比赛发挥失常,仅得到61.50分,惨遭淘汰。接着在挑战赛环节凭借“附加赛”战胜河北选手王涵,成功“复活”。在最后的总决赛环节,她又与海军选手刘娇比分相同,再次进入 “附加赛”,最后有惊无险战胜刘娇,获得第二。

    何礀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比赛有点紧张,(两次进入附加赛)这种场面是我没有经历过的,对我来说是一种锻炼。总体而言,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分别在武汉、合肥、常熟、济南四地举行,采取全新的预赛-淘汰赛-挑战赛-总决赛的赛制,参赛运动员在四站比赛中的积分将计入年度总积分中。(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