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蔡振华赞中国女乒技术飞跃 接近其做教练时设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02月03日22:13

    搜狐体育讯 2月3日,中国乒乓球女队“兵发莫斯科”选拔赛在江苏通州训练基地继续第四天的争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蔡振华对中国女乒的进步给予了肯定,认为近几年整体技术有飞跃,与自己期望相近。

  对于中国女乒,蔡振华表示:“总体感觉女队通过这么几年的磨练,女子技术男性化,在整体技术上有飞跃,和原来自己做教练时的总体设想比较相近,女子项目在技术领域的突破比原来有很大进步,比如攻防转换、意识变化比较大,女子技术男性化的过程比较艰难,通过施之皓在内的女队教练组的努力,在北京奥运会周期内,中国女子选手与世界选手相比,走得更好、更强点。”

  谈到这次“兵发莫斯科”的队内选拔,蔡振华表示:“队内大循环对运动员的考验最大,比世界锦标赛、奥运会都难,在场上变化比较多。”他表示国乒教练把大循环看做是强化环节,对促进运动员的心理、技术、应变能力都是一个更好的时机,是一种检验,可以看到后面能补什么、做什么。

  对于乒乓球的发展问题,蔡振华表示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传统的同时,要有世界的眼光、创新的思维,不能从本国考虑,教练也一样,而运动员则需要在综合素质上提高。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