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2010年度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首届跳水明星系列赛|跳水明星赛 > 09跳水明星赛动态

跳水明星赛火亮夺最后一金 张雁全四冠梦想破灭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03日22:54

     新华社济南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林青、赵仁伟)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比赛3日晚在济南奥体中心游泳馆落幕。在最后一场男子十米跳台冠军争夺战中,上海名将火亮击败明星赛“三冠王”张雁全获得冠军,四川选手邱波名列第三。

    在本次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前三站比赛中,广东选手张雁全包揽男子十米跳台比赛金牌,荣登“三冠王”宝座。在当日比赛的总决赛环节,火亮、张雁全两位实力强大的对手相遇,使得冠军争夺战格外激烈。在最后一跳中,张雁全出色完成难度系数为3.6的动作207B,7位裁判中有4位打出9.5分的高分,他最终得到100.80分。眼看金牌就要到手,火亮半路杀出,他凭借难度系数高达3.7的动作109C,一举得到105.45的全场最高分,击碎了张雁全再次夺冠的梦想。

    备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跳台金牌得主、澳大利亚名将马修·米查姆在当晚的比赛中表现不佳,他在末位淘汰赛环节第三轮比赛中出现失误惨遭淘汰,又在随后的挑战赛环节表现平平,未能“复活”进入总决赛。

    至此,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全部结束。在总积分排名榜上,何冲、吴敏霞分别获得男女三米板冠军,张雁全、陈若琳分列男女十米台第一名。

    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分别在武汉、合肥、常熟、济南四地举行,采取全新的预赛-淘汰赛-挑战赛-总决赛的赛制,排名前八名的选手可以获得丰厚的奖金。(完)2010/02/03 22: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