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全国海选”球员 打造世界级职业球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4:29

  本报记者 杨敏

  以12连胜完美完成冲A任务,并在中美对抗赛中以3比0横扫对手,恒大女排俱乐部并不满足于本赛季所取得的佳绩。昨天,全国各省市主流报刊均刊登一则广告——郎平成就女排未来之星,恒大女排面向全国招收青少年队员。本次招收工作从即日起持续到本月28日结束,今年3月1日到3日,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将亲自坐镇广州恒大运动中心进行试训。

  新老交替已刻不容缓

  1月26日以全胜战绩成功冲A,2月2日以3比0完胜美国女排,郎平的归国执教和恒大女排的强势崛起为中国排坛带来了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繁荣景象。不过,恒大女排也不得不面对队伍老化的事实。

  在本赛季的主力中,“黄金一代”的冯坤、杨昊、周苏红均已年过30,加上已是“妈妈级”的前国手殷茵、来自天津女排的老将王莉、杨洁等,能够归入年轻选手行列的只有今年曾经入选中国女排的河北小将尹萌。恒大女排在下一赛季的比赛任务更加繁重,而作为主力的老将们又有大部分选择退役,从长远发展的角度来,吸纳新血刻不容缓。面对俱乐部的梦想和推动中国排球事业重回巅峰的责任,恒大女排已经开始面向全国招收青少年队员。

  投资亿元建排球基地

  恒大女排在全国各省市的主要城市刊登广告招收后备青年人才,不仅在中国排坛尚属首次,也是中国体育界罕见的。除此之外,俱乐部还计划投资上亿元筹建排球训练基地,可谓中国排坛绝无仅有的大手笔。以上两大举措不仅将进一步完善恒大女排的自我造血能力,保障球队进一步发展壮大,更将为中国女排事业发展积蓄力量,推动中国排球事业重返巅峰,完善我国年轻球员培养的有效性和持续性。

  恒大女排将组建青年队与少年队。少年队的要求是年龄从12岁到15岁,身高1.85米以上;青年队的要求是年龄从16岁到18岁,身高1.90米以上。参加选拔的人员必须体魄健壮、反应敏捷,具国际女排明星潜质,两年以上正规排球训练基础者优先。正式入选恒大女排梯队的,均有望正式代表恒大女排出战包括甲A联赛在内的一系列高水平赛事,而这也将为国内其他俱乐部提供新思路和新经验,最终带动中国排球事业进入扎根市场、持续繁荣的良性循环。

  目标:世界级职业球队

  新加盟恒大女排的青少年球员将享受一流的生活、教育、薪酬福利及就业保障等全方位的待遇。目前俱乐部投资上亿元的广州恒大排球训练基地正在紧张筹备之中,此举必将为中国排坛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

  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将在3月1日到3日亲自对候选者进行筛选,并对入选队员进行悉心指导,原国家青年队主教练齐丽霞担任郎平助理。

  恒大女排俱乐部计划,在未来的3到5年间打造一支世界级职业球队。通过全国海选而进入恒大女排的青少年球员,将得到俱乐部的悉心培育,加上国际名帅郎平的指导,她们的茁壮成长不在话下,更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国女排的“黄金二代”、“黄金三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