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评论

楚天都市报:走出郎平光环的第一步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2月04日07:36

  从组队到冲A,恒大的一系列运作,扛出的都是“郎平”这面旗帜。郎平归国带队比赛仅仅3个月,球迷和媒体都在关注着这名前年把美国队带上奥运会亚军的前中国队主教练,但这股新鲜劲总会过去,曾被郎平招至麾下的不少大将也要各奔东西。如何避免仅仅依靠郎平的光环生存,是恒大女排急需解决的问题。

  新赛季开始后,郎家军就不再是现在这支郎家军了。无论是冯坤、周苏红、杨昊等“黄金一代”,还是两名美国外援,和恒大俱乐部签订的都是四个月的短期合同,目前“黄金一代”的球员多数来自甲A劲旅,在利益冲突下,下赛季她们的母队很难再放人。主帅郎平也承认这场比赛“很可能是一些老队员的最后一场比赛”,

  甲A竞争远胜甲B,众多主力的离去又让恒大女排的实力大打折扣,一进一出,郎家军的甲A之路艰险重重。千金易得,一将难求,纵然高价买来球星,也非长久之计。陈忠和就进言:“我认为下赛季恒大女排在甲A最大的难题是一些人员、外援问题,如何组队,是个很大的考验。如果没有后备力量,发展起来相对会比较吃力。”

  培养后备力量,并非一朝一夕之功。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恒大女排俱乐部刚刚起步,要走的路还很长,希望他们能够按照俱乐部建设的规律,项目发展的规律,人才培养的规律从长计议,有个更长远的规划,不要昙花一现,不要一时炒作。”

  全胜战绩冲A成功后,恒大女排不可避免的迎来阵痛期,而一亿元人民币就是一剂猛药,也是走出郎平光环的第一步,即便不能立竿见影,也要将阵痛期压缩。 王铭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