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成都队冬训动态

成都谢菲联仍正常备战中超 未收到足协处罚通知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9:08

  中超联赛有望如期举行,而中国足协对广州、成都、青岛等几家涉假俱乐部的处罚至今没有定论。成都谢菲联能否参加比赛?目前俱乐部运转如何?记者为此作了一番探访。

  □本报记者 薛剑

  2月3日,位于双流国际兴城的成都谢菲联足球公园很安静,红色砖墙里面,偶尔传出几句“传球”、“射门”的喊声——成都谢菲联队在主教练王宝山的带领下,低调进行着训练。瑟瑟寒风当中,忐忑不安的成都谢菲联教练、球员,就这样迎接着农历新年的到来。

  处罚未下 按打中超备战

  “虽然我们涉假了,但我们的运转依然正常。”成都谢菲联常务副总罗晓维这样说着。在他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种文件,有中国足协下发给俱乐部的,有他打给俱乐部要求拨款的,还有与其他俱乐部协商球员转会的传真……而他接听的办公电话、手机,谈论内容几乎也都是与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有关。“中国足协一天没有公布处罚结果,我们就还是按照打中超来准备。”罗晓维说,“现在俱乐部一切运转正常,每个人都在忙个人手头那摊事情。你看我们,像是要垮台的样子么?”

  由于英国谢菲联给新赛季的投资还未到位,球队也因此取消了海埂集训的计划。而内外援的引进、新赛季的赞助谈判等工作也没有多少进展。“以往这个时候,我们都忙得不可开交。可现在,明显不如往年。”一名工作人员带着些许抱怨的话,或许才是这家俱乐部现在最真实的写照。

  试训不少 没有一名签约

  因为涉假事件,王宝山在去年下半赛季苦心经营的主力阵容如今已“分崩离析”:大将孙继海远走陕西,正处当打之年的国脚汪嵩被挂牌出售,季铭义、邹鹏、赵明鑫几名球员也被俱乐部挂牌套现。最新情况是,后卫刘成因要照顾病中的父亲,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退役申请。如此一来,王宝山只能依靠姚夏、邹侑根、符宾几杆老枪和一群毛头小子来打天下。“再怎么着也要凑足一个主力阵容吧。”凭借自己在中国足坛的人脉,王宝山找来了前国脚肖战波,又将去年从天津泰达租借的李洪洋要了回来,还有从深圳足球队投奔他而来的雷永驰、惠家康和黄蜂。

  时至今日,王宝山都还不敢正式开始新赛季技战术演练以及新阵容的磨合。毕竟俱乐部新赛季的资金还没有到位,他不能给这些球员任何的承诺。“除了训练,我很少在私下和球员交流。”王宝山很郁闷,“你让我怎么说……”唯一让他欣慰的是,上赛季表现抢眼的澳大利亚外援布兰登留了下来,不至于让他只有“全华班”能用。

  “我们现在还没有进行YOYO测试,而现在也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测。”中国足协每个赛季之前进行的YOYO体能测试,是每名球员取得新赛季上岗证的先决条件。但放眼整个中超,除了成都谢菲联,其他球队都已经完成了测试。“先练着吧!不是还没让我们不打中超吗?”一名球员说。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