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弗爵爷遭学妹电吹风伺候 鼓励穆雷早晚超费德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4日09:32

  学妹电吹风伺候弗格森

  前两天是位于格拉斯哥的高文中学百年寿诞,弗格森专程从曼彻斯特赶来捧场。而在学校开设的美发部里,一帮年轻的女学生出其不意地拿着电吹风出现在爵爷面前。人逢喜事精神爽,曼联最近状态火爆,弗格森自然也满面春风地接受了这番特殊待遇。

  作为母校百年来培养出的杰出人才,弗格森自然少不了在庆典上发表一番讲话,而讲话的主题围绕着体育,以及年轻人的成长。爵爷说,目前的苏格兰队缺乏足够的足球人才,因而不足以打进2012年欧锦赛决赛圈。“在现在的苏格兰国家队里,我认为只有三到四名非常优秀的球员。”而现在效力于自己麾下的达伦·弗莱彻则被老帅视为苏格兰队里最顶尖的一个。“但是要想在欧锦赛资格赛中出线,你需要的远远不止这几个人才。”

  弗格森还表示,英国的相关部门需要作出很多努力,鼓励更多年轻人踢足球,并且发展技能。“不仅是在苏格兰,现在的英格兰也面临着相同的问题,年轻球员的素质让人担忧。足球和其他运动一样,你练得越多,就会变得越好。”爵爷说,“要说足球,每个人都能踢。那些拖着大大的啤酒肚的男人们每个星期天也都踢球,但是这不能让他们变成一名球员,只有不断地训练才能让你成为球员。就拿高尔夫举例,加里·普莱厄曾经一天要练两三个小时,不断重复练习将球击出沙坑的动作。有人问他,‘你为什么要练这个?’他说,‘有一天,我可能需要这样的一击来赢下一个赛事。’”

  弗格森也对眼下青少年的一些生活习惯表示了担忧,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家中的电视机前消耗青春,变成沙发土豆,而这显然不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当然是在过去25年间发展起来的一种文化,而电视是罪魁祸首。你早上四五点钟醒来,电视里已经有三四个频道开始播放少儿节目。这种文化在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与他们自身融为一体。但是我想,如果有机会,他们也愿意去外面,踢踢足球或者从事别的什么体育运动。”

  成绩太差 爵爷被退学

  在百年庆典的时候重归母校,对于曼联主帅弗格森而言无疑是荣归故里。但是时间倒回几十年前,少年弗格森却在高文中学度过了一段抑郁的时光。

  因为小学毕业考不及格,弗格森不得不重修了一年。一年之后虽然以优异成绩被高文中学录取,但是13岁的他为自己年龄比同学大出一截而感到自卑。处于青春期的少年总是特别敏感,弗格森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能从这种自尊心受挫中恢复过来,尤其是和女同学在一起的时候,挫折感更进一步地加深了。

  在回忆起那段岁月的时候弗格森说,“上学对我来说是活受罪,这段经历深深打击了我的自尊心,对我造成了永久的伤害。”因为自尊心被啃食,弗格森那时完全无心学习。他的自信被一种对于失败的前所未有的担心所取代,他在高级班读书,然而所有同学都比自己小一到两岁,以至于他很快就放弃了在学习上和他们拼搏的想法。

  当时的课业压力很大,他们不仅要学基础课程,还要学两门外语:法语和德语。自暴自弃的弗格森也像其他后进生一样终日以抄袭度日,不过也总是有人肯帮他。在这段时期里,足球给了他唯一的安慰。他成了高文中学足球队的一员,这也为他赢得了同学们的崇拜。但是在课堂上,什么都无法拯救他的荣誉感。在16岁那年迎接升学考的前夕,高文中学的校长找到了弗格森,4年来的成绩单宣布了一个大家早已心知肚明的事实:继续学业对于他已经是不可能的任务了。

  就这样,弗格森结束了自己的学业,成为了一个工厂学徒。

  鼓励老乡穆雷:他输给的是罗杰

  高文中学的百年寿诞正好在澳网男单决赛的后一天,弗格森的苏格兰同胞穆雷英勇杀进决赛却最终功亏一篑,也成为这天的话题。

  在被问及对穆雷决赛落败作何感想时,曼联主帅说,“失望,这是我们每个人都会遇上的,但是面对失望最重要的是克服它,拥有下一次一定要成功的决心。”弗格森说,“我总是将自己的那些失望和我生活中最好的部分联系在一起。当我输了一场比赛后,我总是会做得更好——第二天,我又是一个更好的主帅。这点安迪也可以做到。”

  爵爷认为,穆雷在这场失利后受到的任何批评都是不应该的,因为他是输给了一位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选手。“听着,他输的可是罗杰·费德勒,得了,消停消停吧。他很年轻,他只有22岁,他会越来越好的。”对于穆雷的未来,弗格森坚信他可以走向更辉煌的高度。“那是绝对的,他还这么年轻,看看他已经取得了多少成就。费德勒不会永远在那里,安迪也从这场比赛中吸取了很多经验。很可能在未来的几年中,安迪就会享受和费德勒同样的成功。”

  “让贝克汉姆的马戏团继续演出吧”

  随着曼联和AC米兰在冠军联赛16强中的交手日渐迫近,贝克汉姆重回老特拉福德又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而当被问及是否后悔在2003年将处于事业顶峰的贝克汉姆卖给皇马时,弗格森挥挥手,“没有遗憾,生活在继续。”

  爵爷说,“相比其他球员,大卫这次重回曼联唯一的区别在于当AC米兰到来的时候,他的身边会跟随着一个由媒体组成的马戏团。他是这样一个备受瞩目的名人,而不仅仅是一个备受瞩目的球员,我们之前从没有见到任何人的回归有这种阵势。”不过弗格森和他的队员们不会被吓倒,“我们的工作就是集中精力对付比赛,让大卫·贝克汉姆的马戏团继续演出吧,反正我们也知道自己无力阻挠。”

  当初贝克汉姆和弗格森公然闹翻出走,不过时隔多年,两人之间也早已冰释前嫌。甚至还是弗格森建议贝克汉姆二度租借AC米兰,“我想应该是我告诉他的,去年在我们和国际米兰的比赛之前我碰到他的时候对他说,如果他想去世界杯的话应该考虑一下重回欧洲赛场。”弗格森说,“现在看起来,他如愿以偿了。他上次在租借AC米兰期间表现很好,所以再次看到他回归米兰,我也不觉得奇怪。”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