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郎平率恒大女排横扫美国队 “黄金一代”将谢幕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04日10:16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郎家军表现几乎可用完美来形容。

  图为:即将退役的冯坤(右一)战胜美国队后兴奋不已。

  2日晚,广州体育馆座无虚席,现场近万名球迷共同见证了恒大女排与美国女排的精彩对决,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球员冯坤、杨昊和周苏红也悉数登场,经过3局较量,“郎之队”以25比20、25比14和25比19“横扫”对手。这也是队伍组建以来取得的第13场胜利,此前,恒大女排在甲B联赛上实现12连胜。

  “黄金一代”即将谢幕

  恒大女排在09年全国女排联赛甲B赛场以12战全胜的战绩高居榜首,成功冲A,为了回馈广大球迷,恒大女排俱乐部特地邀请美国女排到访,并在可容纳过万观众的广州体育馆进行了一场对抗赛。这也是首次联赛俱乐部球队与国家队的比赛。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惜败于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那一幕至今刻在冯坤、周苏红和杨昊的脑海中。冯坤说真没想到在职业生涯即将来到终点的时候能有战胜美国队报了北京奥运会的一箭之仇,“在赛季结束的时候能够完成这样一场比赛,内心十分珍惜。就像郎指导所期望的,我和周苏红、杨昊都很享受这样的过程,我们很开心。”

  在重温“中美女排对抗”的旧梦后,以冯坤为代表的“黄金一代”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这场比赛很可能是她们的谢幕演出。郎平曾在公开场合表达过挽留之意,不过赛后她也心存遗憾,“个别老队员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比赛,值得纪念。”缺了“黄金一代”,恒大女排还能继续在甲A驰骋吗?据悉,有恒大强大的经济后盾,恒大并不担心,一方面郎平希望给老队员一些考虑的时间,“先让她们好好回家过年,春节后再谈组队的事情。

  不过,郎平依然对老队员特别是“黄金一代”的归来心存期望,“希望不是我一厢情愿,我还是希望很多优秀球员回来,但现在我只想他们好好过年,我也尊重她们的个人选择。”

  蔡斌未到

  三巨头”终难聚首

  “蔡斌来了没?”“"菜包子"呢?”2日赛前,无数双眼睛搜寻着中国女排现任主教练蔡斌的身影。据悉,恒大女排俱乐部在冲A成功的庆祝盛典上透露,中国女排现任主教练蔡斌已经确定要到现场观看恒大中美女排对抗赛,届时,两任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郎平、陈忠和将与蔡斌聚首。不过,蔡斌最后还是没有来广州,而是到舟山赛区观看浙江女排与上海女排的较量。这样,“三巨头”喜相逢的场面最终未能出现。“"菜包子"不敢来了吗?是不是怕被骂?”当得知蔡斌爽约后,不少人愤愤不平,觉得蔡斌是个“胆小鬼”。记者随后从恒大方面了解到,蔡斌此前的确接受了恒大观赛的邀请。“他答应要来,应该是来了的,你们找找看吧。”恒大工作人员表示,现场观众太多,他们也无法轻易找到低调的蔡斌。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蔡斌爽约也不是没有可能。

  自从带领中国女排在去年的亚锦赛决赛上爆冷输给泰国女排而无缘冠军后,蔡斌的帅位岌岌可危,民间对于他“下课”的呼声此起彼落。不过,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依然对他给予充分信任。在去年年底的东亚运动会上,蔡斌带队勇夺冠军。此后,蔡斌低调地奔波于全国女排联赛各个赛区,目的是考察现役国手,并发掘可造之才。

  对于未能到广州来观看中美对抗赛,蔡斌给出的解释是,到甲A赛场考察年轻队员的价值更大一些。蔡斌对冯坤、杨昊、周苏红等“黄金一代”的能力早已十分了解,当晚这场对决,他也深信实力更胜一筹的恒大女排能够旗开得胜。

  郎平不再执教中国队

  去年8月,郎平签约广东恒大,继1995年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郎平在14年后再次归国,激活了曾经根植在人们心中的那份英雄情结。昨日,在郎平率领恒大女排取得了首场国际对抗赛的胜利后,外界对郎平又充满了期待,甚至想到了让她代替带队成绩极差的蔡斌,不过郎平很冷静地回应说:“国家队我已经执教过了,这样的机会应该留给更多年轻的教练。”郎平表示,她非常高兴能够带领恒大女排完成本赛季的任务,现在的她体验着与过去完全不同的生活状态。“执教中国队、美国队都是最高级别的,当时压力很大也有很多挑战。而现在执教恒大女排,压力相对小些,但意义不同。现在的我很享受排球带来的快乐,能够与优秀球员合作,是个人的荣幸。”郎平表示,恒大女排打完这场对抗赛后,这个赛季就宣告圆满结束了,而她将去美国陪女儿浪浪,和她一起过春节。

  美帅

  麦卡琴要当“双金主帅”

  2日晚,赛后第一时间美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休·麦卡琴向郎家军表示了祝贺:“首先恭喜Jenny(郎平英文名)的队伍,她们表现得很出色,配得上这场胜利。美国女排很感激能有机会到中国来与恒大女排交手,这对于我们年轻的队伍来说是很有价值的经验累积。”对广大球迷来说,美国女排新任主教练麦卡琴是个陌生的名字,在当晚的恒大中美对抗赛上,这个“光头佬”不苟言笑,更坦言不看重赛果,殊不知,这是一名有雄心壮志的金牌教练。2000年后,美国排协热衷于聘请外教,新西兰人休·麦卡琴受聘执掌美国男排。在北京奥运会上,美国男排夺得金牌,更被评为美国奥委会年度唯一的“美国之队”,麦卡也被评为美国奥委会年度唯一的“最佳教练”。郎平带领美国女排夺得北京奥运银牌后没有续约,麦卡琴欣然接任。麦卡琴现在最大的愿望是成为“双金主帅”,“现在美国女排还在组建当中,现在强队很多,中国队、意大利队、俄罗斯队、荷兰队、古巴队、巴西队等队伍都很强大,美国女排要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夺金,难度不小。”刘凡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