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周燎加练抢时间复出 国奥锋煞急需找回射门感觉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04日10:1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近两个月没有打比赛,周燎显然离巅峰状态相距甚远。不过,他复出打的两场比赛中,绿茵队的进攻明显有了起色,一位助理教练说:“周燎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能够带动球队的进攻。”

  绿茵与韩国大田培才大学队的再次交锋,是周燎时隔两个多月后的复出之战,“是呀,这样算起来我确实好久没有打比赛了。”由于膝伤严重,他一直在进行恢复。离开武汉前一周,周燎才开始进行有氧跑等训练。随球队抵达昆明后,他总是和其他有伤病的球员一起训练。为了帮助他尽快恢复,主教练李军特地为周燎制订了一套训练计划,每隔一天都会有一次大运动量的恢复训练课。与绿茵其他队员相比,周燎上山以后几乎是全天训练,“前一段时间他训练量不够,这样安排也是为了他好。”一位助理教练说。因为这样大运动量的恢复训练,周燎一直没有代表绿茵队比赛,看着队友打比赛他只有羡慕的份儿。

  在昆明集训还有一周结束的时候,周燎终于迎来复出之战。由于太久没有打比赛,周燎在两场比赛中以往门前感觉好的特点没有很好表现出来,浪费了不少破门机会。不过,教练组对于他的表现还是给予了肯定,“虽然他状态没有达到最佳,但是他在前场的牵制为其他球员创造了不少破门机会。像我们与金德队的比赛中,周燎就让对方的后卫比较头疼,给其他队友创造了机会。”一位助理教练说。

  除了教练组认为周燎的作用不可忽视外,老将郑斌也认为周燎的复出给球队的进攻带来了更多的憧憬,“和队里另外几个前锋相比,周燎能够在前场拿球,并能够及时回做,和我们中场球员有呼应。这样,前锋和我们中场接应起来,球队的进攻自然也就打活了。”郑斌说。

  周三下午,周燎又独自一人在海埂基地进行加练,“现在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当然要多练一下,争取快点找到射门感觉,毕竟我是前锋,总不进球说不过去啊。”

  本报记者王理略发自昆明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